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北京市场机动车制动液 冷却液质量堪忧

  北京市工商局近期委托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对北京市场销售的汽车配件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监测发现,共有22种机动车制动液产品、2个发动机冷却液(俗称防冻液)产品质量不合格。

  机动车制动液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平衡回流沸点低。

有18件样品平衡回流沸点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如果产品的平衡回流沸点不合格,会在使用过程中导致车辆的制动系统产生气阻现象,对人员及车辆的安全将构成威胁。二是-40℃运动粘度高。有2件样品未达标。在冬季气温较低时,如果制动液的低温运动粘度过高,会造成制动迟缓,甚至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三是蒸发性能不达标。有2件样品的蒸发性能不合格。蒸发性能是间接考查制动液高温性能的质量指标,如果产品蒸发性能不合格,那么制动液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蒸发损失,严重影响车辆制动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发动机冷却液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金属腐蚀严重。1件样品腐蚀试验未达标。这项指标不合格,对金属的腐蚀性极大,使用这样的冷却液会在很短时间内使汽车冷却系统腐蚀穿孔,导致腐蚀产物堵塞管道,引起发动机过热甚至机件损坏。二是泡沫倾向项目不合格。1件样品达不到标准要求。冷却液在高温和强制循环的条件下,很容易产生泡沫,过多的泡沫不仅加剧气穴腐蚀,也会妨碍正常的循环和散热,还会造成溢流损失。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