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北美车展 > 08北美车展展车报道

吉利二赴北美车展 携6新车和BMBS安全技术

  [搜狐汽车讯] 2008北美国际车展将于1月13日在美国底特律开幕。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北美国际车展云集了全球著名汽车厂家。中国汽车厂商吉利汽车将有6款全新车型和一项重大安全技术(BMBS)在展会期间亮相,这些展品和技术将全面展示中国汽车自主研发能力新的高度。

此次车展是吉利自2006年首次代表中国企业参展之后的第二次参展。

  两年后,吉利汽车确立了技术领先的发展思路,立志打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汽车,吉利在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变化。吉利汽车新闻发言人认为:“吉利此次的展品,尤其是汽车安全BMBS技术能充分展示中国汽车企业在“中国研发”、“中国设计”上的新高度,为用户制造最安全的汽车是吉利汽车发展的企业使命。”

  重返底特律的吉利这次带去了六辆展车和BMBS汽车安全技术。其参展车型分别为MK两厢、FC三厢、CK08款、HIFUN、TX4 和CD。

  MK两厢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MK两厢的首次亮相,作为2008年吉利的战略车型之一,这也是MK两厢首次与公众见面。据介绍,MK两厢是在MK三厢轿车的基础上开发研制的,除了秉承MK三厢高NVH品质暨超低静音的性能外,MK两厢首度采用轻量化设计技术进行整车的设计和开发,从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提高车身强度和刚度的同时,整车重量降幅明显,并且在进行的实地油耗测试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吉利方面表示,金刚两厢轿车的推出完全符合世界汽车轻量化、环保化、经济化的发展潮流,吉利金刚两厢凭借轻量化技术实现了整车性能提升下的油耗降低。

  FC三厢

  FC三厢作为吉利实施战略转型后推出的首款商务级家庭轿车,其搭载的吉利自主研发的CVVTJL4G18发动机,是中国汽车企业首个研发成功的CVVT发动机,其升功率、扭矩、最大功率等核心指标达到甚至超过全球同排量发动机,整体技术达到“世界先进、中国领先”水平。

  CK08款

  CK首款车型2006年曾经亮相底特律车展,CK08款是CK系列的最新产品,CK08款融入更多吉利技术创新成果。CK08款在CK车型28项立体防卫技术基础上历经7大改进56项改良,整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飞跃。CK08款1.5L车型更是首度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这是中国第一台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4AT自动变速箱,这台自动变速箱是吉利完全的自主创新成果。

  HIFUN

  HIFUN 中文名字海锋,HIFUN依靠欧洲技术和上海制造,运用了16项专利技术设计,其中包含6项安全发明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内饰设计专利。拥有安全稳固、操控灵活、外形劲美、内饰精伦等四大特点,在安全上体现沉稳阳光之气,在内饰上体现灵活、精伦的细腻,形成了“刚柔并济”的独特风格。

  TX4

  2006年10月,吉利控股集团、上海华普汽车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正式签署了合资生产著名的伦敦出租车的协议。本次参展的是TX4最新产品,TX4于1948年投产,现在已成为英国最具代表性、最受乘客欢迎、高品质的经典专业出租车。它拥有耀眼的荣誉、悠久的历史、卓越的性能品质、浓郁的英国贵族血统和鲜明的伦敦城市文化沉淀。车内空间宽敞、油耗低、机械系统使用寿命长,在安全和技术方面的领先程度为世界所公认,在设计上非常人性化。

  中国龙CD

  吉利是中国自主品牌跑车制造的第一家汽车企业,首款跑车美人豹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中国龙,英文名CD,是吉利在轿跑车制造领域的又一新探索。CD前脸外观设计依据中国京剧脸谱造型完成,非常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BMBS

  除了参展的整车之外,吉利在NAIAS2008还带来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汽车BMBS技术,从汽车安全技术研发方面展示中国制造的新高度。

  为彻底解决汽车爆胎引发汽车灾难的全球性技术难题,吉利汽车公司于2003年率先提出爆胎监测与制动系统技术方案,并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教授带领下,汇集国内外汽车力学、制动、人体生理学专家进行研究论证。科学家们发现,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因爆胎而导致汽车失去操控性能所需时间约3秒,这与驾驶员制动反应时间基本吻合,这就使得驾驶员根本无法在汽车失去控制前实施减速自救,而要解决这一问题,就必须要在自动监控技术上寻求突破,利用智能监控系统弥补驾驶员制动反应时间滞后的局限,以智能监控系统代替人脑反应,彻底化解由爆胎所引发的爆胎灾难。就这样,一项造福人类的汽车安全突破性创新技术在中国、在吉利诞生了,它的英文技术缩略语叫作BMBS。

  BMBS技术的核心是轮胎气压的实时监测和快速行车制动,使汽车在爆胎后能及时制动,增大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并在ABS的支持下,使车轮滑移无法产生。制动同时使爆胎车轮对应一侧正常车轮产生的制动力大于或接近爆胎车轮的滚动阻力与制动力之和,有效防止爆胎方向偏航。制动更能使汽车行驶速度快速降低,彻底化解爆胎风险。中国吉林大学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对BMBS技术项目所作的技术理论验证和性能测试结论表明:吉利的BMBS技术理论科学先进技术方案合理实用。

  在未来的吉利在车型上,BMBS将逐步得到应用。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