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安汽车2008年预订100万辆销售目标

  1月13日,长安集团在东海之滨的厦门隆重召开长安汽车2008年营销大会暨2007年颁奖典礼。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经销商、服务商代表共同分享长安汽车2007盛宴,并誓言以“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和信仰,共创长安汽车营销的新辉煌。

典礼现场 徐留平与获奖者
典礼现场 徐留平(左四)与获奖者

  长安汽车2008年营销大会暨2007年颁奖典礼上,经销商、服务商们的笑脸让人看到了07年的收获与喜悦,正如徐留平在大会上讲话中所提到的,2007年对于长安集团来说,确实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年。就在这一年里,长安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81.18亿,同比增长29.45%,成为重庆市第一家收入超过50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全年销售汽车85.77万辆,同比增长23%,在中国汽车业中继续保持第四。2008年,长安汽车将力争全年销售过百万辆,成为又一家跨越百万辆级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

  事业领先,提速发展

  2007年,长安集团基于徐留平于2006年7月提出的事业领先计划,相继开始实施“三行动一工程”,即以“亮剑行动”、“雷霆行动”、“超越行动”及“管理及人力资源提升工程”为核心内容,全面调整,提速发展。徐留平告诉记者,长安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抓住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实现长安汽车的又好又快发展;通过快速发展,建立长安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2007年,长安集团相继推出长安之星2代、奔奔运动款、自动档、杰勋、新款蒙迪欧马自达2S-MAX天语SX4、新款羚羊、新款雨燕陆风风华等产品,长安轿车新增产能24万辆扩能工程启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和发动机公司相继投入生产,上海研究院新址投入使用等,让人看到长安集团正在全面提速,以期实现长安事业领先计划。

  尽管厦门营销盛宴更多的是长安微车的盛宴,但正是长安微车,奠定了长安集团的提速发展战略的最重要一步。在长安07年推动的“三行动一工程”中,第一个就是亮剑行动,即长安微车全面提升计划。徐留平经常到各地微车市场去走一走,用他自己的话说,有时候会让商家感到措手不及。但正是因为这样,他更深入的看到了微车市场的多元化,看到了中国微车行业的希望,也更深刻地体会到市场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是拥有一支敢打必胜,与长安一起提速发展的营销服务队伍,更是要用经典的车型、精致的质量、精细的服务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共同塑造长安汽车明日之辉煌。

  正是在广大经销商、服务商的共同努力下,长安亮剑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去年新上市的长安之星2代,不仅刷新了长安新品上市当年单品种销量的历史记录,还创造了中国微车行业单品种销量的奇迹。

  微车在长安集团的发展战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08年即将推出的多款新一代长安微车将会更加体现长安“以微为本”的战略。

  科技驱动,自主创新

  去年5月,长安发布了《科技宣言》,确定了长安在未来用先进的科技驱动技术、产品、产业、企业在全球发展中不断进步,不断探索人、环境、汽车等因素在内的更加和谐的发展道路。以下一组事件的回放让我们更加深切地看到长安科技领先的发展脉络:

  ——07年6月18日,长安氢动力发动机点火成功,表明了长安的技术达到非常高的支撑点。

  ——07年7月12日,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视察长安,对长安自主创新能力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高性能汽油发动机。07年,长安开发出一款排放、能耗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汽油发动机CB10,百公里油耗4升,升功率达53KW。

  ——07年12月13日,长安首款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HEV顺利下线,是中国第一辆实现产业化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今年的北京奥运会,长安将提供10辆混合动力汽车为大会服务。

  07年,长安汽车研发方面的专利近千项。

  07年,长安正在继欧洲研发中心之后的第二个海外研发中心——日本研发中心。

  07年,在行业研发水平和中国汽车技术能力排名中,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进入前三甲。

  据徐留平介绍,未来3年,长安将打造7个自主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3个发动机平台;推出36款自主品牌汽车,12款发动机;形成汽车3.3米-4.7米,发动机排量0.8L-2.3L的产品格局。

  品牌战略,提升价值

  长安确定的品牌战略目标是在微车方面打造中国微车第一品牌的目标,继续引领中国微车发展方向。在自主品牌轿车方面进入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前三名。在海外市场方面把长安培育成当地市场前三位的汽车品牌,在一些重点市场成为第一汽车品牌。07年5月-7月份,中外车手共同驾驶奔奔、长安之星、CM8等四辆汽车,历时84天,行程两万多公里,途经14个国家,横穿亚非大陆,最终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充分展示了长安汽车的品牌和实力。

  长安建立了基于“战略、客户、竞争标杆”的品质体系。通过持续不断的改善和提升,长安汽车的质量正向更高、更好的标准快速提升。

  通过品牌战略的深入推进,07年长安汽车品牌价值得到了快速提升,从06年的133.58亿元飙升到200.26亿元,名列全球最有价值中国品牌排行榜第九位,长安的“科技•品质”的品牌内涵正逐步形成。

  盘点07长安汽车,更多精彩值得回味,展望08长安汽车,更多惊喜值得期待。正如徐留平在08长安汽车营销大会上所讲的,2008年,是中国和平崛起的标志性年度,举世瞩目的第29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2008年也将是长安汽车产销跨越百万规模的标志性年度,长安汽车将全力实现全年销售过百万辆,在全球汽车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