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Cross风格的休闲车 试驾新萨拉-毕加索

  Cross车型一开始是来源于轿车化的

  SUV,然后逐渐发展成为轿车、SUV、MPV和皮卡等车型的任意交叉组合。随着Crosspolo东方之子Cross等车型入市,Cross日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

其实,在国内车市,具备Cross理念的车型最早要属新萨拉·毕加索。笔者日前试驾了这款休闲车,感受到轿车的舒适性和时尚外观、SUV的操控性和MPV的自由空间,还带着点旅行车的气质,不失为Cross理念在休闲家用车领域的完美演绎。

  MPV般的宽舒空间

  新萨拉·毕加索拥有让人过目难忘的“水滴”造型,同时营造出车内空间的最大化,这一设计甚至被评价为:“神奇设计师打造了汽车的终极空间利用率。”

  新萨拉·毕加索拥有同级别轿车中最大的乘坐空间,甚至超越了高一级别的轿车的内部空间。新萨拉·毕加索的行李厢空间为550升,后排3个座椅放倒后可达到惊人的1969升空间。市场上的MPV车型———途安的后备厢容积不过620L,当把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容积也只是1900L。同样,另一款MPV———普力马把第二排座椅折叠翻倒后也仅可获得1032升的载物空间。同时由于其后排的3个座椅为独立式,可随意组合和拆卸,因此整车内部显得比MPV的空间还要自由。

  驾乘的舒适性

  目前市场上仅有CIVIC、新萨拉·毕加索等少数几款车型车厢后排没有了因排气系统或传动轴等因素造成的凸起,乘坐的舒适性就因这一小小的改变而大大提升。同时,配合整车十足的空间感,新毕加索采用了高位剧院式座椅设计,乘坐起来就如客厅般舒适、宽敞。当音乐响起,还能享受到6个扬声器带来的如剧院般环绕的音乐美感,这可能是毕加索特色设计带来的比普通轿车更多一点的舒适感。

  此外,雪铁龙独有的“后轴随动转向”技术和卓越的底盘功底赋予了新萨拉·毕加索极佳的地面附着性,车在转弯过程中,后轮自动随前轮偏转一个微小的角度,即使在急转弯时也非常平顺,不易甩尾或侧倾,可以大大减少后排乘坐者的侧倾力,确保乘坐的舒适。

  较好的操控性

  与同排量的CR-V途胜2.0自动挡车型相比较,新萨拉·毕加索2.0手自一体车型在最高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的数据相差不多,可以看出后者在动力操控上并不弱于一般的SUV。

  毕加索2.0手自一体车型配备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了保时捷Tiptronic技术,既有自动变速箱操纵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反应快捷的长处。在山区和颠簸路面行驶时,该车具备良好的动力表现和操控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