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新型防撞预警系统能提前数秒钟发出警告

  欧洲科学家在实验室证实,一种新型防撞预警系统能在汽车即将相撞之前数秒内向司机发出警告。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报道,这种装置能够挽救成千上万的生命,并将在“联网汽车”中初试身手。

  报道说,这种防撞预警系统(CWS)知道汽车的位置所在,能与其他车辆对话,还能预知未来,是“防撞相对位置系统”项目小组的研究成果。

最近这一小组推出了一种完全有效的系统模型。

  CWS可以通过全球定位系统找到自己的位置,并能利用新型汽车通讯系统V2V(车对车系统)来确定周围来往车辆的方位、速度和行进轨迹。它利用这些信息计算其他车辆的相对位置,随即推断几秒钟后它们的方位所在。如果数据预测将发生汽车碰撞,该系统会向司机发出警告。

  “防撞相对位置系统”项目小组的负责人埃雷罗·萨尔索萨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能够在碰撞前的1秒钟至3秒钟内作出预测,给司机留出作出反应的时间。如果汽车以超过50公里/小时的中高速行驶,预警效果会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