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市讯息 中国重汽集团跻身全球重卡五强

  中国重汽集团2007年生产的第10万辆重型汽车于去年底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驶下装配线。

  中国重汽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据介绍,2007年是中国重汽集团又一个硕果累累的丰收之年。其一,中国重汽作为我国制造业第一支红筹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使企业真正进入了国际资本市场,搭建起了更加坚实的国际化平台;其二,2007年整车出口突破1.3万辆,创汇4亿美元;其三,2007年销售收入超过350亿元,实现利税28亿元以上,企业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据悉,在2007年8月份,国际汽车制造商会公布2006年全球汽车企业产量排名中,以单一制造中、重卡数据,中国重汽集团居中国第一名,被誉为国内外同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并进入了世界重卡产销量前五名。

  2007年12月19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新厂区在中国重汽章丘工业园落成。新落成的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生产基地,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拥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整车装配线、车架生产线、驾驶室生产线以及整车检测线、淋浴间、高性能环形试车道,生产、检测工序工艺装备精良,自动化程度高,年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4万辆。

  落成仪式上,北德集团亚太副总裁Joachim Kau博士代表北德认证有限公司向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忠厚颁发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济南商用车公司成为中国卡车行业首家通过ISO/TS16949认证的整车生产企业,取得了进军国际汽车市场的通行证。

  上海通用年销量突破50万辆

  本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通用汽车2007年总销量突破50万,达到500308辆,同比增长22%,这是上海通用汽车继2005年超过“30万辆”、2006年创造“40万辆”的销售记录后,再次创造的新记录,连续3年蝉联年度总销量冠军,成为国内首家年销售突破5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2007年是上海通用汽车成长的第十年,企业通过卓越经营、不断创新,高效地执行了企业战略部署。公司整体运营和各项业务指标令人满意,企业的差异化体系竞争力、社会贡献度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福特新世代全顺正式上市

  本报讯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宣布福特新世代全顺正式上市。其中长轴中顶标准型售19.88万元,长轴中顶加长型售22.38万元。这款轻客是2008年上市的第一款全新轻客车型,它的上市结束了轻客市场近几年“只升级,不换代”的现状。同时也是对中国轻客产业“轿车化、安全化、柴油化、环保化”趋势的有力推动。

  新世代全顺首次采用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创造了很多轻客行业的第一。该车装备福特汽车原厂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2.4升DURATORQ TDCI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排放满足欧三或欧四标准,为目前轻客行业动力、环保性能最佳的产品,6速手动变速箱大大提升了行驶舒适性和平顺性,实现动力输出更加高效绵密、换挡平顺省力、低挡起步更有力、传动比分配符合最佳的经济性曲线。

  据介绍,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福特新世代全顺项目,前期投资9亿多元,进行了历时3年的本土化研发,通过累计200万公里的本土化道路试验。福特新世代全顺原型车曾凭借先进科技与出众品质,荣膺欧洲商用车领域的最高奖项“2007年度国际最佳商用车大奖”。

  锐欧在百强县市受欢迎

  本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日前,由《中国汽车报》和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为期8个月的“2007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在20多家国内主流汽车生产企业的100多款车型中,东风悦达起亚旗下高端经济车型RIO锐欧凭借其强劲的动力、精准的操控、丰富的配置、时尚的外观以及合理的价位,成为2007年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活动中最受欢迎的经济型轿车。

  作为起亚的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RIO锐欧能在评奖活动中摘得殊荣,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其上市一年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