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车在路上 汽车过冬的四个误区及专家提示

  汽车过冬的四个误区

  误区一:油液混用

  气温已降至零度,但保养时仍在使用夏季用的润滑油、冷却液。虽然润滑油厂商纷纷推出四季用油,但10W-40的低温流动性一定不如0W-30。

  提示:

  尽量使用标号为0W或5W的润滑油,在早晨的冷启动瞬间给发动机最大的保护。

  玻璃水、冷却液都要使用冬季专用品——冻裂的补水罐需要额外埋单。

  误区二:轮胎延用

  虽然没有夏季的高温,但低温却使轮胎的变形能力下降,降低路面附着力。如果轮胎已经使用30个月,还是尽早换吧——正常使用时限内的轮胎会缩短刹车距离。一次追尾的损失可能就够换胎了。

  提示:

  米其林MXV8Plus使用含硅配方,可以降低燃油消耗约8%;

  如果冰雪道路常见,也可以考虑换一套冬季胎,替换的轮胎可以寄存在轮胎店。

  误区三:美容不用

  虽然北京冬季少雨雪,但风沙、浓雾绝对是车漆杀手。涉及面子问题还是不能忽视。

  提示:

  在车漆表面封釉、镀膜,可以帮助车漆抵御低温、增加亮度;

  底盘的封塑处理,是对付雪水侵蚀的预防措施;

  元旦前去友福汽车装饰,还可以享受套装优惠。

  误区四:空调停用

  空调制冷可以趁冬季休假?错。定期启动空调,可以防止空调管线中的橡胶密封件老化失效。

  提示:

  至少每月启动一次空调的制冷功能,每次运行5分钟以上。

  冷天热车 不宜原地踏步

  编辑同志:冬季究竟该怎样热车?这个简单的问题却着实让我困惑:原地怠速热车,容易产生积炭,慢速行驶热车,又容易磨损或拉伤。你有什么高招吗?北京车友杨先生

  这个问题较普遍,为此,我们特意咨询了汽修专家陈少华先生。专家介绍说,原地怠速热车是一种错误的习惯,不仅效果有限,而且还会加速三元催化装置的老化以及部分零件的严重磨损。

  专家提醒,正确的热车方式应是:在汽车发动之后,只要机油灯熄灭即可行驶,此时油压已达正常压力,但仍不能大踩油门,应该先让引擎在2000转/分之内慢慢行驶,待水温达到正常的温度时才可深踩油门。事实上,在行驶当中引擎的磨损是极轻微的,大约90%以上的磨损发生在启动瞬间,尽量减少启动次数才是真正的爱车之道。

  ——编者

  咱别当菜鸟司机

  什么时候红灯下可右拐弯?什么路口可以掉头……这些问题也许开车老手也不一定能回答。每一位有驾照的朋友都曾经在驾校里学过交法,但真到了情况错综复杂的马路上,大部分新手还是会茫然。新手上路爱犯什么错误?有人对司机们容易犯的错误进行了整理,新手赶快看看自己还在犯哪些常识性的错误,尽快纠正,以便降低自己的损失。

  连续并线属违章

  镜头:前几天,黄先生拿着刚领到的新本兴奋地上路了,开出没多久,前车突然一个急刹车,由于车距较近,黄先生已经刹不住车了,车辆连并两条车道后终于停下了。一查得知,自己的“罪名”居然是连续并线两条车道。

  老手有话说:连续并线容易出危险,因此被明令禁止。

  红灯下可右转

  镜头:第一次开车上马路的老于在路口右转线上赶上了红灯。看着路口的摄像头,听着车后传来的喇叭声,拿不定主意的他还是等红灯变绿灯后才右转。

  老手有话说:在十字路口如果没有箭头指向右方的灯,不管是红灯绿灯都可以右转。如果红灯上有向右指的箭头,说明是限制右行,必须等绿灯变亮后才能右行。

  无禁掉头标志基本可掉头

  镜头:小郭开车两个月了,这天也在十字路口的左转线上赶上了红灯。作为头车,本想掉头的小郭注意到,虽然左转的红灯亮了,但对面没有来车。于是小郭一给油一揉方向盘,将车掉过头来开走了。

  老手有话说: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口基本上都可以掉头。但是,很多马路虽然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但路面过窄,掉头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这种情况下是不能掉头的。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发生了与对面来车或过马路行人的事故,掉头车辆要负全责。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