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马6操控性测试 雪道山道操控都让人放心

  北方的冬天,雪后处处银装素裹,美景让人赏心悦目。但是随之而来的湿滑路面,附着系数较小,使得车轮容易打滑和侧滑,给汽车行驶埋下了安全隐患。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尽量避免行车事故的发生,除了驾驶行为外,更重要的是车辆本身的操控性能。

  一辆车的操控性能,是流畅的动力传输、灵活的转向性能、安全及时的制动表现,以及忠实反映驾车者操作意图等综合作用的结果。上周郑州迎来降雪,记者在市郊对马自达6的操控性能做了一场测试。

  雪道操控让人放心

  冰雪路面最大的特点是湿滑,车辆行驶必须匀速前进、平稳加速,突然启动、急加速、急减速都是雪道行车的大忌,容易造成轮胎打滑和侧滑。马6匹配的新一代MZR发动机和灵敏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六速手动变速器,挡位切换流畅、动力输出强劲而均匀,行驶平顺、稳定。再辅以高科技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保证车辆在雪地能顺利起步,再加速时也可避免驱动轮打滑,有效防止甩尾现象,保持方向的稳定性。

  此外,马6还采用了减速式动力转向,配备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在路面很滑时,会自动比较驾驶员意图和实际线路的差距,能减少车轮打滑和车身旋转以提高车辆控制力。在危险的冰雪路面上,依然能做到轻松驾驶、灵活转向、安全制动。

  山道行车也要靠操控

  离开湿滑的城市路面,我们来到郊外的山路上,山道最大的特点是道路起伏、曲折,存在潜在的危险,对车辆的动力和转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马6匹配的新一代MZR发动机和灵敏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六速手动变速器,以及减速式动力转向、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可以有效减少车轮打滑和车身旋转以提高车辆控制力。

  许多人在山道上会不知不觉开始加速,如果车辆不能及时有效地制动,后果不堪设想。马6的前后盘式制动器,确保了顶级制动力,其100km/h~0km/h的制动距离仅为37米,在同级别车中最短。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辅助制动系统)和EBA(电控辅助制动系统)的并用,更使其具备了平稳的线性制动感觉,避免了紧急制动带来的危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