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是什么吸引了他们 调查高档豪华车用户

  徐聪

  BMW530i

  已行驶:6.9万公里

  真心喜欢:前台的服务顾问与后台的技术支持有很好的默契,与车主一起分析、确认故障。

  遇到需要加急的服务请求,修理工曾修车到后半夜,但并不多收费。

  曾经亲身见过修理工拾金不昧。修理工在车里发现1万元现金,钱上已经落满了灰尘。应该是放了很长时间,可能车主自己都不知道了。

  改进建议:判断故障还可以更快。

  编辑点评:优秀的维修顾问与发廊的“大工”一样,可以拴住用户的心,甚至是带着用户“转会”。

  徐冰川

  520i

  已行驶:8万公里

  真心喜欢:服务顾问会给车进行专业的、全面的检测,指出我不知道的问题。

  有的时候我会提出修或换的要求,但维修顾问会告诉我还能用一段时间,不是为了蝇头小利而“鼓励”我修、换。我的后视镜曾经有点松动,我提出更换,但服务顾问告诉我还不用换,只是拧紧螺母就可以,一次就省了7000元。现在已经与服务顾问建立了完全的信任,是修、是换,完全由服务顾问作主。

  把车交给服务店与自己保管一样放心。有时会有证件、现金遗忘在车上,就请服务顾问带我保管,非常放心。

  2003年曾因雨水浸泡而更换发动机、2004年因被砸而更换玻璃,因配件完全进口而等待时间较长。去年起已没有这样的事情。

  改进建议:无

  编辑点评:获得别人的信任是最难的事情,负担别人的信任则是“沉重”的事。判断、维修故障专业,不追逐蝇头小利是服务顾问与车主建立完全信任的基础。

  刘先生、班女士

  神行者2

  2007年7月购车

  已行驶:1.5万公里

  真心喜欢:无论是否在该店买车,有了问题都能热情帮助。曾经忘了松开手刹就行车,后来就总觉得车有异响。在一个假日路过4S店,开车进来询问。值班的人非常热情,陪着试车确认,反复倾听,耐心解释。整个过程没问我在哪儿买车、在哪儿修车,体现了员工的素质。

  销售与售后服务结合得好,卖了车仍然会与我交流,现在已经成为朋友。油耗曾经16升/100公里,销售与售后人员经常纠正我的驾驶方式,现在市区油耗已经降到13升/100公里,高速油耗可低于10升/100公里。

  改进建议:维修价格还应更加透明。对于比较昂贵的零部件,应公示其价格;甚至公示进价、税费和利润。

  编辑点评:销售人员与售后人员的“无缝”过渡、维修人员与车主的“无碍”沟通,直接拉动了用户满意度。

  曹先生

  揽胜增压版

  2006年4月购买

  已行驶:3万公里

  真心喜欢:自己不懂车,但维修人员很耐心,可以讲明白。

  前台接待很好,车一来就迎出去,能记住我是谁。

  曾经因为修车时间长而“上火”,前台接待不急不躁、耐心解释,带我去车间看;虽然是小零件,但是需要拆装很多东西。心里的“火”当时就没了。

  改进建议:增加零部件的库存,缩短零部件的供货周期。

  编辑点评:零部件的供应是进口车维修的“软肋”,且受制于用户保有量和产品上市时间。

  王先生

  A62.8L:9万公里

  A41.8T:2万公里

  真心喜欢:把用户的车当自己的车去修,负责任地解决问题;在保证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帮用户省钱;

  改进建议:维修工位少;停车位少。

  编辑点评:说白了,是服务行业呼唤了很多年的“换位思考”让王先生感动。

  吴女士

  A41.8T:5万公里

  A6L2.4L:4万公里

  真心喜欢:品牌令我满意;售后服务的程序简洁、快速,服务很热情。

  改进建议:服务过程仍然不能全程看到。

  编辑点评:吴女士提出的问题不只是整个汽车维修行业的通病,更是全国服务行业诚信力缺失的体现。

  白先生

  车型:ES350

  已行驶:1.5万公里

  真心喜欢:按照规定,客户把车交给服务店进行保养和维修时,车内不能见现金。有一次,白先生的车内有一毛钱,觉得没必要拿出来。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一毛钱都得拿走。

  改进建议:各经销商的服务水平应一致。

  当白先生已经决定购买ES350时,他想在经销商间就售后服务进行挑选。白先生说:“有个店的销售一个劲儿忽悠我,还让我交了500元订金。但后来比较后发现那个店服务不是最好的,就决定不在那家店购买了。没想到销售一听不买就掉脸,还说那500块钱不给退了。”该店的一位女销售员还说:“老板在杭州呢,你去找吧。”

  编辑点评:经销商的服务和素质是消费者对品牌的第一印象。雷克萨斯北京只有三家授权经销商,应便于管理。

  陈先生

  车型:LS430

  已行驶:11.4万公里

  真心喜欢:最喜欢10万公里的保修里程和道路救援的工作效率。

  2万公里时,陈先生曾因为误操作,造成电瓶亏电。服务店的售后经理亲自赶来救援。在刚刚超过10万公里时,陈先生的车再次出现电瓶亏电,被困在了王府井。虽然是下班的交通高峰,店内维修技师仍然很快赶到,换了新电瓶,只象征性地收了一点工时费。

  改进建议:周末修车人较多。可在周一至周五推出一些优惠,吸引车主到店修车,分担周六、日车间的压力。

  编辑点评:雷克萨斯品牌的4年/10万公里、6年/15万公里的质保承诺使其迅速获得众多车主的青睐。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