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用车小知识 雪天如何防止汽车玻璃结冰

  又到了冬季。北方的冬季让人欢喜让人愁。下雪时,那雪景真是迷人,以至于好多南方的朋友特意来北京看雪景。可下雪,也让驾驶员发愁,路上不好行车不说,单说这风挡玻璃结冰,真是烦人。清除的时候先将车发动,等水温上来后,用热风吹风挡,等把风挡玻璃上的冰吹化了再用雨刷器刷,得等好长时间你才能开车上路。

  不过,我发现一个窍门,几个冬季了都没有为风挡玻璃结冰费心思,早上用刷子把雪一扫,立刻开车上路。现在把窍门说给大家,与大家共享。

  我观察发现,车玻璃结冰的原因是,人离开车后,车内还残留着热气,使得车玻璃的温度高于车外,雪花落在玻璃上时是先融化;在雪花融化的过程中,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到与车外温度相同的时候,玻璃上融化的雪水开始结冰;结冰后再落上的雪花就不再融化了,像棉被一样盖在冰面上。早晨,玻璃上的积雪好办,拿扫帚一扫就行,最犯愁的是下面那层冰。

  通过观察分析,雪天的时候,我试着在一天用完车后,不是立即锁上车走人,而是将两侧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温度差不多的时候(也就一分钟时间),打开电源,用雨刷器将风挡玻璃上残留的雪水刷干净,这时再关上车门,锁好车,踏实走人。第二天早晨,您只要把风挡玻璃上的积雪一扫,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以开车上路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