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海马汽车2007年终盘点 > 厂商动态

第四十万下线 海马福美来再启征途

  来自40万用户的信赖——福美来的成长之路

  “‘40万’浓缩了福美来品牌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海马发展的历程,同时,“40万”对于福美来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它意味着福美来品牌要比以往承载更多的品牌责任,以实现更高的用户满意度,继而成为中级家用轿车市场‘常青’的品牌。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

  10月25日,在一汽海马副总经理林明世为代表的海马企业领导以及员工,还有众多到场媒体记者的共同注视下,一辆黑色的福美来轿车缓缓驶下海马二厂总装生产线,标志着海马汽车第40万辆福美来顺利诞生。

  历程…

  福美来是引自马自达的Familia,是马自达2000年巴黎车展上展出的马自达323的新系车型。自2002年上市以来,名为Family的福美来一直是家庭轿车的代表,那个年代国内车型种类单一,福美来一上市就以时尚的外形与先进的技术,成为了继当年捷达之后的第二辆大陆畅销家轿,也打破了当时捷达一枝独秀的市场格局,与宝来一同开创了家轿时代。中国汽车市场也因福美来的诞生而派生出了“中级轿车”和“家庭轿车”两个新名词,从而开始了汽车行业的细分时代。

  2002年7月21日,首位福美来车主诞生,随后在非典后期的汽车市场井喷,使得福美来在2004年就突破了十万辆大关,其增长速度在当时的乘用车市场中独占鳌头。进入2005年,福美来与凯越伊兰特形成了新三样的市场格局。凭借过人的产品优势和性价比优势,福美来单一品牌的销量也突破了20万大关,这个成绩在当时的中级车市场中已足以令海马人自豪。

  此后的福美来步步为营,月产销量一直稳定在8000台左右,迅速突破了30万辆的大关。而在2006年下半年,福美来成功换代,在保留了马自达原装动力的基础上,对外观进行了更“中国味儿”的改造,更是刺激了人们对福美来的追逐热情。这使得福美来在2007年上半年始终保持着万台以上的销量。如今第40万辆产品的下线,近40万的市场保有量更加让福美来在中级家轿细分市场底气十足。

  收获…

  海马汽车与马自达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6年前,这16年的合作积累,海马得到的绝不仅仅是一两款车型,真正为海马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是从马自达继承了一套造车经验和技术,其中质量管理体系尤为重要。

  海马的每一个车间里都有一套E-NOVA-C(Enhanced New Overall Vehicle-Customer)的标准说明及实施细则。该标准是马自达独有的全球质量规范标准。据介绍,该标准就是表示量产车出厂之前制造品质的一种内部指标,客观完成对车的制造品质的评价,并指出可能令顾客感到不满意的问题。其优点在于制定采取分值量化的标准,不存在人为因素的误差。

  除此之外,海马还有着一套具有海马特色的质量管理理念:全员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及质量改善理念 (ALL-FOR-QUALITY)。这一理念主要表现在,公司全体员工按照规定的质量责任进行质量管理和控制活动;生产过程中的“用户制度”也是海马生产品质控制的一大特色。即在生产过程中下道工序就是上道工序的用户,如上道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有权不接受,并严格建立责任人制度。这些质量管理体系,塑造了海马汽车一贯高品质的企业形象。

  作为海马汽车的“拳头”产品,福美来的品质赢得了成熟、可靠的产品口碑,其可靠品质不仅表现在技术和产品质量上,同时良好的使用经济性、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可靠的品牌都成为支撑福美来“可靠”的注解。

  一项关于福美来的权威调查显示,超过60%的用户推荐周围的亲朋购买福美来车型;2004 年J.D. Power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福美来百辆车问题数为176个,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265个;2005年“CCTV年度车型评选”油耗测试,实测油耗为4.73L,是所有参赛中级轿车中最低的;并连续三年获得“我最喜爱的十大家用汽车”称号。

  展望…

  “40万辆是里程碑也是全新的开始”——海马副总经理林明世

  40万的消费者选择了福美来,对于一向务实的海马汽车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样大的市场保有量,对于靠口碑赢得市场的产品,无疑于是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消费者的信任在逐步加深,对福美来未来几年的市场发展,乃至对海马汽车旗下的其他品牌车型,都有着深远的影响。福美来是海马最重头的产品,它不但是海马早期发展的功臣,为海马走上自主之路打下坚实基础,也使随后海马完善自己的产品谱系,做透中级车市场,成为中级车专家成为可能。

  40万辆是一个里程碑,它不仅是福美来品牌在中国扎下牢固根基的证明,更见证了一向低调务实的海马这些年来的努力与付出。海马的产品体系正在日臻成熟,一方面,利用企业即将投入生产的成熟发动机底盘零部件,在世界范围内选择汽车研发机构作为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整车,实现研发的“模块化、同步化、产权化、国际化、体系化”。

  另一方面,本着“产品联合开发、部件统一采购、整车两边生产、技术同步滚动、销售区域分工、品牌分别拥有”的开发模式,与马自达加大产品及技术的合作。可以说海马一直坚持的实践已经取得了成效,对于海马未来的发展,海马仍然坚持走精品路线,不过多拉长战线,而是要用几款精品车型,做透中级车市场,成为汽车行业中的“中级车专家”,在这一点上,他们比任何人都有信心和底气。

  寄语…

  “我们将用十年的时间精心打造海马品牌。当世界知道有奔驰宝马丰田汽车的同时,也应该知道我们中国的品牌,这就是我们海马人的梦想。”——景柱

  处在蓝天碧海之间,蓝色自然成为了海马的企业代表色。从1998年与马自达的合作开始,海马人走自主之路的“蓝色梦想”就始终存在且从没停息。在多年的行进、奋斗的历程中,海马始终脚步坚定,步伐也在逐渐加速。

  作为海马的一个中坚品牌,福美来已经拥有了40万消费者的拥护,海马不仅已经崛起,而且在登上梦想顶峰的征途中已经占领了一个高地,在这里,海马将再次起飞。海马人正走在通向自己“蓝色梦想”的路上。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