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银监会要求银行加强车贷审核 增实地调查

  面对汽车贷款呆坏账和诉讼丛生的局面,银监会本周发布风险提示通知,要求银行加强车贷的审核和管理,并特别添加了一个审查环节———银行必须实地调查借款人的真实居住地。

  银监会昨日表示,近几年,各级法院受理了大量银行业金融机构起诉汽车贷款借款人和经销商的纠纷案。

由于车贷坏账太多,各大银行之前已经主动收紧了车贷业务,只有各大品牌的汽车金融公司为促进销量在努力推行汽车贷款。

  银监会昨日强调,一些银行在签订汽车贷款合同时审核不严,后期管理不力。在车贷的办理流程中,有的银行过于倚重汽车经销商,许多操作环节不规范。针对这些问题,银监会昨日要求,银行在审核汽车贷款时,不仅要审查借款人的身份、收入、房产或担保等条件,还必须与借款人见面谈话,并增加实地调查借款人真实居住地的环节。此外,还规定银行的空白汽车贷款合同必须由银行控制。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