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全功能大轿 试驾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

  丰田Highlander诞生于2001年的北美,现在国内市面上的Highlander为第二代车型,在去年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中国,并有了中国名字“汉兰达”。尽管车身高大,但由于基于轿车底盘发展而来,汉兰达可准确定位为城市型SUV——行车表现颇似轿车,同时,它多功能性又是轿车难以匹敌的。

因此,我们更可以称它为“全功能大型轿车”。

  内饰:科技感十足 空间多变

  丰田的内饰工艺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汉兰达也不例外。仪表盘设计讲究,速度表与转数表成桶形,自发光的数字阅读起来相当清晰,灯光设计也颇具科技感。3.5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可以显示续航里程、车外温度和平均油耗等行车信息。而挂入倒车挡后,显示屏还能够自动切换至倒车影像。

  汉兰达内部多变的空间是一个惊喜。第二排座椅的中间部分可以自由拆卸组合,在需要坐人时可以安装坐垫,第三排的两个位置横向空间比较宽松,中等身材成年人的乘坐舒适度也在可接受范围内。把第二排和第三排折叠放倒后,还可以得到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能满足装载大件物品的需要。另外,电动的尾厢盖在提升整车档次的同时,也让装卸行李方便不少。

  外型:力量感强 前脸颇具个性

  中大型SUV一般都有着一股与生俱来的霸气,这也是除了空间宽敞之外,车主们选择SUV车型的重要原因之一。

  汉兰达车身设计厚实而不呆板,采用了丰田家族新的造型风格,在大方、饱满的基础上增加了肌肉感,车身线条的变化更显丰富,与19寸的超大轮辋一起强化了力量感。

  与相对平实的尾部设计不同的是,汉兰达的前脸设计颇具个性。与斯巴鲁前脸风格相近的倒“T”字型中网,配上形状并不规则的头灯,初看起来神似憨厚,但仔细来看,又有一种向两侧扩张的气势,巧妙之处在于同样不规则的前保险杠。其内收的转折面使整个前脸设计紧凑起来,并蕴藏了动势。

  操控:低速轻盈 提速轻快

  得益于大排量发动机强大的低扭表现,汉兰达在低速时车身姿态相当轻盈,提速轻快,穿梭于城市路况显得游刃有余,只需要注意偏大的车身对周围空间的占有程度,且舒适性颇佳,厚实的座椅以及大尺寸轮胎过滤了路面大部分零碎振动。基于轿车底盘、全时四驱以及四轮独立悬挂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很像一部大型轿车。

  进入中高速阶段,随着转速拉高,发动机的声音随之增大,但提速表现没有低速时来的有力。不过其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还算默契,换挡时顿挫感并不明显。

  虽然是一辆中大型SUV,汉兰达的方向盘要比想象中轻不少,相信任何一位女士驾驭它也不是一件难事儿,甚至进入高速阶段,方向盘仍算轻盈,但稳定性很好,整车姿态也相当稳健。记者在做急掉头测试时,由于身材高大,出现侧倾在所难免,但在达到极限状态时,会有“嘀嘀”的提示音告诉驾驶者继续下去会比较危险,主动安全配置已很周到。同时,扁平轮胎的抓地力也算出色,没有出现侧滑的状况。

  值得一提是,汉兰达的刹车表现堪称优异,刹车距离总比想象中要短,踏板的脚感相当清晰而且充满韧性,为驾驶者平添不少驾驭它的信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