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乘用车销量十强座位排定 上海通用夺冠

  刚刚翻过的2007年是中国汽车业整体飘红的一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中国汽车产量为888.24万辆,同比增长22.02%,比上年净增160.27万辆;汽车销量879.15万辆,同比增长21.84%,比上年净增157.60万辆。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报告称,全年乘用车总销量超过了599.65万辆,同比增长20.4%,比起2006年的497.85万辆足足多出了100万辆。据悉,上汽、一汽和东风三大汽车集团,2007年汽车产销均超过百万辆,合计占全国汽车销量的近一半,继续成为带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力量,显示中国汽车工业的产业集中度在提高。中汽协预测,2008年中国汽车产量有望超过1000万辆。目前中国的汽车产销量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居世界第三。

  十强座位排定 上海通用夺冠

  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的乘用车销量冠军之争,成为2007年度车市最为引人注目的事件。在去年前11个月的销量中,两者旗鼓相当,销量都在43万辆左右,但上海通用在12月销量爆发,一举突破7万辆大关,从而实现全年总销量逾50万辆,连续3年成为销量冠军,最终领先一汽大众近5万辆。虽然屈居亚军,但一汽大众全年销量超过45万辆的成绩单仍然喜人,与2006年的35万辆相比,增长明显,紧随其后的上海大众的销量为44万辆。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在中国的销量接近90万辆,帮助大众在中国走上复兴之路。

  日系车势头很猛

  统计数据显示,前十大乘用车企业2007年的销量约为300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六成左右。其中长安福特增长接近七成,一举进入乘用车排行榜前十强;而广州丰田凭借凯美瑞的畅销,销量同比增长近两倍;东风本田销量比2006年再增长一倍,显示了日系车不可忽视的发展势头。

  轿车十大车型 中级车占七席

  2007年,国内轿车销量十强分别为桑塔纳捷达凯越、凯美瑞、COROLLA奇瑞QQ、夏利福克斯、TIIDA和伊兰特。在这10大车型中,除了凯美瑞、奇瑞QQ和夏利外,其余基本为中级车,显示了中级车在国内的巨大号召力。

  MPV三足鼎立 奥德赛略领先

  MPV全年总销量仅为21.66万辆,比2006年17.61万辆仅增长23%,稍快于乘用车的整体增幅。其中广州本田的奥德赛以4.58万辆的成绩超过了老对手GL8和瑞风,成为MPV市场新老大,而GL8和瑞风年销量也在4万辆以上,这三者的销量牢牢地占据MPV第一集团军的位置,超过总体销量的六成。

  SUV快速增长 长城汽车五连冠

  在乘用车各大细分市场中,SUV的快速增长受到广泛关注。SUV全年实现销售34.18万辆,同比增长49.1%,比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速快上一倍多。其中,长城汽车以65432辆的销量继续夺冠,较去年全年同比增长了163.3%,连续5年夺得销量冠军;而哈弗以58452辆继续领先,同比增长201.7%,连续3年保持单品牌冠军;奇瑞瑞虎则以5.01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二。新CR-V在产能不足的情况下,从9月开始每个月的销量都在5000辆以上,后来居上成为新的单月销量冠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