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销量增幅达30% 进口车消费力远超国产车

  2007年,国内汽车需求持续升温,加上中国股市大幅上涨后显现的财富效应,以及随之引起的汽车消费结构升级,国内进口汽车的消费群体加大。另外,在进口汽车政策稳定的大环境下,跨国公司纷纷加大进口车的导入力度,使得去年进口汽车取得了超过30%的增幅,超越国产车的增长幅度。

注:沃尔沃凯迪拉克无2006年数据

  中国市场主要进口汽车品牌销售数据

  ■进口SUV增幅超进口轿车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国内SUV市场需求呈高速增长势头,前三季度乘用车销量增幅为23.84%,而SUV销量增长超过了50%,SUV销量增幅高于整个乘用车行业的增幅。与国产汽车市场的特点一样,进口SUV也在2007年突然启动,全年取得了超常规的增长。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口SUV去年1~11月累计销量比2006年同期增长65%,车型上仍然是以大排量为主,其中排量在2.5L以上的占到总销量的81%。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日前在有关场合表示,2007年进口SUV累计总销量首次超过轿车进口量,已成为中国进口车市最活跃的车型。

  另据了解,2007年中国车市进口SUV当中日系品牌成为最大赢家,占总销量近一半左右。分析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日系进口SUV多以销量较大的中级或高级车型为主,如三菱铃木斯巴鲁丰田日产等品牌的SUV,而德系和美系SUV则普遍档次较高,甚至多以动辄百万上下的豪华车型为主,销量自然无法与日系相比。

  ■进口轿车更趋高档化个性化

  2007年国内进口车主要集中于日本、德国、韩国、美国,占总进口量八成左右。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口轿车以德国为主,进口SUV和MPV则以日本为主。业界专家表示,2007年进口车与国产车“品种调剂、错位经营”格局更加深化,进口轿车高档化、个性化进一步显现。从进口轿车的排量来看,2.5L以上车型所占比例明显增大,而且更趋向高档豪华方向,而1.5L至2.5L的轿车则多为个性化车型或轿跑车

  值得关注的是,日系进口车重新调整策略,以高档品牌和SUV为主体强势切入,寻找市场空当初见成效。尤其是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品牌分别大力推广旗下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三个高端品牌,使其在一些细分市场形成明显优势。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