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2007车企盘点 十强争霸厂商评说车市

  2007年,是中国乘用车增长迅猛的一年。2006年前十企业在2007年仍占据了年度销售前十名,十强企业果然不俗。看看这十强企业相关负责人怎么评价自己企业一年来的表现。

  ■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丁磊

  上海通用2007年总销量再创新纪录,达到500308辆,成为国内首家年销售突破

  5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雪佛兰2007年取得了16.05万辆的总销量和高达56.4%的增长率。乐风8.7万辆与新景程4.17万辆均比前一年有了数量级跃升。别克凯越和GL8系列表现突出,分别以19.6万辆和4.2万辆巩固其在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2007年凯迪拉克销量达7040辆。另外,萨博在起步阶段全年共销售618辆。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全系列”运营的体系和能力也日趋成熟。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品牌公关部经理 刘陶

  一汽大众2007年全年销量达到46.4万辆,前11个月就已经销售了42.80万辆,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其中捷达功不可没,前11个月总共销售186522辆,占总销量的43.59%;另外,奥迪A6速腾也有不错的表现,前11个月总销量也均在6万辆以上。相比而言,新宝来高尔夫开迪的销量稍显落后,但新车型迈腾则成为带动一汽大众去年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上海大众

  上海大众公关部 黄浪

  2007年,上海大众直销突破43.6万辆,再创销售历史新高。通过对现有产品的换代和产品线调整,上海大众各车型在细分市场均有出色表现:中高级车市,PASSAT品牌始终稳居前三甲,年销量近12万辆;在A0级车市,POLO劲情劲取以超越8万辆的年度销量在精品小车中表现抢眼;桑塔纳2007年依然势不可当,年度销量近20万辆。自2007年6月6日上市以来,斯柯达明锐表现出色,打响了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第一枪。随着产能的逐步提升,斯柯达明锐的市场潜力有望在2008年进一步释放。

  ■广州本田

  广州本田总经理 大河原荣次

  2007年,广州本田苦练内功,进一步完善了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这几个体系所共通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支撑这五个体系的人才培养体系等六大体系的建设。此外,广州本田还围绕“安全、环保节能”三个主题开展了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在没有全新换代车型上市的情况下,广州本田2007年累计产销轿车29.5万辆,同比增长13.5%。2007年广州本田旗下的奥德赛思迪飞度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销量稳居前列,03款雅阁在即将换代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稳居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二名的成绩。

  ■长安福特马自达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

  2007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旗下各品牌车型全年销售总量达217100辆,增长幅度超过60%。福特品牌车型全年共销售了17401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圆满完成了2007年初制定的目标,成为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厂商之一。2008年公司将持续引进与全球同步的精彩新车型,大力提升产品品质与客户满意度,全方位打造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综合实力。

  ■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品牌传播部副部长 晁莉红

  奇瑞汽车2007年累计销售38.1万辆,比年初制定的目标相差约1.2万辆,全年任务完成率为97%。2007年,奇瑞前两个季度销量分别为10.3万辆和10.4万辆,行业相对淡季的第三季度也有9.3万辆的销量。而销售旺季的第四季度仅销售8.1万辆,这与奇瑞在9月宣布的战略调整有很大关系。奇瑞销量增长的最大亮点来自海外市场。奇瑞汽车2007年出口11.98万辆,比2006年的5.16万辆增长6.82万辆,翻了一番多,轿车出口量连续五年居中国第一。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企划部公关室经理 李湘

  2007年初,一汽丰田提出年产销26万辆的目标。8月,由于产能释放与卡罗拉的成功热销,一汽丰田2007年的实际销售数据高于目标,达到了28.26万辆。2007年初与2006年同期相比仅增长了1%,增长速度迟缓,但扭转情况出现在2007年5月推出卡罗拉后,上市仅两个月,卡罗拉预订数量即达到26500辆,订单总计达36500辆。依靠卡罗拉的发力,2007年11月份一汽丰田销量达到3.7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吉利汽车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王博

  2007年是浙江吉利汽车集团进行战略转型的一年,吉利汽车推出了1.8L远景08款自由舰两款新车。吉利集团全年共销售轿车219512辆(含上海华普35337辆),与2006年比增长7.7%,在乘用车企业中排名第九位。其中,吉利自由舰售出7.99万辆,金刚售出4.54万辆,远景销售1.79万辆,三款车占总量的65%,说明吉利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已经站稳脚跟。但吉利要向10万元以上的中级轿车领域进军,还有很多难关要克服。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 郭伟

  2007年,东风日产总销售量为271915辆,比2006年増加34%,总销量排名第七,可以说2007年是东风日产“2的3次方”计划完美收官年。而2004年到2007年,东风日产实现了4倍的增长,平均年增长率为68.48%。2008年,东风日产全年销售目标为340000辆以上。为实现此目标,东风日产将更加强化高端商品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强化销售网络量和质的提升,进一步强化各区域的市场活动。今后东风日产将不断研发和引进新的车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促销科陈静

  北京现代2007年总销量为231137辆,在中国乘用车企业排名中名列第八。其中,索纳塔25528辆,伊兰特120333辆,索纳塔御翔13882辆,雅绅特26665辆,途胜44729辆。2007年是北京现代的“调整年”,由于产能限制,北京现代无法推出全新产品,能够完成231137辆的销售任务、月均销量达到近两万辆实属不易,旗下的伊兰特和途胜在细分市场中更是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