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用车讲堂 冬季路滑用轮胎保障行车安全

  目前正值隆冬时节,在多雨雪天气的北方地区,冰雪季节对行车安全也提出了严峻的考验,轮胎犹如人的一双脚,对保障车主的行车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在国外,冬季换用冬季胎已经成为一种驾车常识,然而在中国,很多车主还没意识到换冬季胎的重要性,无论是结冰还是积雪湿滑的路面,都考验着轮胎的抓地力和稳定性,这就需要您及时给爱车更换冬季轮胎。

  那么冬季轮胎与四季轮胎有什么不同,它有什么好处呢?横滨轮胎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渠道管理课课长钟宝华告诉记者:“冬季轮胎与四季轮胎不同的是冬季轮胎的胶质比较软,花纹是切开的,能张开的角度大,在雪地上行走,抓地很牢固,防滑能力强。而四季轮胎耐寒能力低。

  冬季轮胎采用特殊配方花纹设计,以保持在冰雪路面上的牵引力,具有柔韧性和韧性,使轮胎在任何寒冷条件下都保持接地面积大,制动性能好。此外,冬季轮胎具备更深沟槽和更多胎块,花纹的胎面设计使轮胎的排水性能更好。”

  他建议有车一族,只要条件允许,就应该给爱车配一套冬季轮胎,因为,冬季轮胎不但安全,使用一两年后也可当普通轮胎用,轮胎就像穿衣服一样,到什么季节应该穿什么衣服,仔细算来并没多花多少钱。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