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车船税团购打折? “车船税集采”被叫停


  一位缴了400元车船税的市民拿回了正规的缴税发票 ■摄影/本报记者程铁良

  眼下正值缴纳车船税的高峰,一些社区网和车友论坛里随处可见“集采车船税,税额打折”的活动召集。但昨天某社区网上发出一条紧急通知,宣布车船税集采的活动在某小区网内被全部禁止。发帖的网站负责人表示,封杀集采活动是因为“接到总局电话质疑”。

  一方面是税务机关三令五申告诫市民车船税绝不可能“打折”,另一方面则是民间的车船税“打折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并且只需交纳380元-450元,就能拿到地税机关正规的480元车船税税票。

这究竟是咋回事?

  地税机关打折促销?

  车船税打折代办的现象,其实早从去年就已出现。

  夏小姐是北京一家大型财产险公司的业务经理,这两天正忙着发短信打电话,告诉客户们自己这里能以便宜的价格上车船税。

  “究竟能有多便宜呢?”夏小姐告诉记者,她这里能以450元的价格缴费,回来的发票是480元。夏小姐说,她的老客户们还是有很多在她这里上的,虽然只少了30元,但是不用客户跑,她上门收钱,然后过些天再把车船税票送到客户手里。这样,有些老客户还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夏小姐。“虽然只便宜了30元,但能够借此跟客户拉近关系,还能多一些新客户资源。”夏小姐表示。可是为什么有的地方能以更便宜的400元上税呢?对于记者的疑问,夏小姐透露,其实价格到她这儿已经是“第四手”了。据她所了解的情况,这个“打折活动”,是某些地税所为完成征税任务而联合一些修理厂办的活动,修理厂没有那么多的车辆信息,就继续“批发车船税”到更多的修理厂、保险公司,这样一道道手转过来,到夏小姐这里就是450元了。

  拿回的税票全部是真的

  这样便宜的价格换来的税票是真的吗?夏小姐表示,税票只要回来,就绝对没问题,她帮忙缴税的大多是客户和客户介绍的朋友,自己肯定不会骗他们。不过,要是回不来税票,还真有点麻烦。夏小姐去年帮人代办了几十辆车的2007年车船税,都是以450元的价格上的税,税票也大多交回给客户。但是只有两辆车的钱,已经交了3个月,税票还没办。其中

  一辆车还是她单位经理的。前两天去银行查,这两辆车的车船税都没有上,已经有滞纳金了。夏小姐说钱没退税票也没来,她正为这事着急上火呢,主要是觉得太没面子了。

  不过,虽然去年有两辆车还没下文,夏小姐依然热情似火地张罗着给客户代办今年的车船税,还是原来的渠道,还是450元。

  地税局:480元入库税费绝对一分钱不会少

  车船税,真的是地税部门在“打折促销”吗?北京市地税局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是绝不可能的事情。因为税票上注明480元,就一定按照480元入库,一分钱也不会少入。“不管车主交多少钱,最后我们入库的一定是480元。至于是谁在补其中的差价,那就不得而知了。”

  那么,既然入国库的税金不会少,究竟其中的差价是谁在补呢?

  据猜测,一种可能是如夏小姐所述,个别地税所为完成任务而联合一些保险公司、修理厂搞出的“低价车船税”。但地税局相关人士否定了这种猜想:“我们几乎每个(地税)所税收收入都上亿,为这区区400多元的税费搞这种明显违法违规的事情,那这个所长也太傻了。”

  另一种可能是代办的修理厂、保险代理机构等在补这个差价,那么花钱补差价的目的则应该是为了得到更多的车主资料。记者猜想,车主资料一是可以卖钱,二是可以增加保险代理的客户源。但一辆车的资料,值得花几十上百的钱去购买吗?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