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江淮宾悦下线 江淮汽车低调出征难掩雄心

  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又增加一员新兵。昨日,姗姗来迟的江淮首款轿车宾悦正式批量下线、其轿车生产基地也正式落成,这是成立44年的江淮汽车向综合型汽车集团迈出的关键一步。

  尽管江淮汽车表示:2008年的销售目标仅为2.2万辆,不注重短期盈利、而是更希望打下扎实基础。

但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严刚并没有掩饰野心,“在商用车领域称雄的是中国自主品牌、而非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中,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不及合资品牌。现在中国自主品牌仅占总销量30%左右,未来可能达到70%或80%。”

  为了实现这一宏愿,江淮汽车做好了研发准备。“接下来5年至6年中,每年将有一款新车面世,每年国家级的车展上(上海车展或北京车展)将均有新样车亮相,每年的广州车展上新车批量下线。”严刚告诉上海证券报,“按照计划,今年推出A级车,明年推出B级车、B级MPV,2010年推出A0级车”

  经销商对于江淮汽车的热情也出人意料的高。“原计划2007年底引进30家经销商投资主体,但没想到现在有22家已经开业,至2008年春节前将有50家。”严刚说,“未来每家投资主体将建设1个大4S店、3个小型销售店。”

  尽管江淮轿车还刚刚起步,看好江淮轿车的汽车零部件巨头已经汇聚于其生产基地周围,如伟世通、江森、摩丁、巴斯特、西门子等已经在江淮轿车生产基地周边设厂。

  昨日,江淮轿车生产基地正式落成。该基地于2004年11月28日破土动工;一期工程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总投资18亿元。未来总规划年产能为50万辆。据了解,江淮轿车的生产装备多来自于日本荻原、德国库卡等全球一流的生产装备企业。

  尽管外界对江淮汽车做轿车成功与否有诸多争议,江淮汽车内部也充分认识到未来的风险,但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指出:如果不做轿车,企业将被边缘化,因此,江淮汽车做轿车是必然之举,也是艰难之路。

  左延安此言有所指,近年来事实上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江淮汽车落后于国内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而造成落后的最大原因就是江淮汽车没有做轿车,无法分享到轿车市场快速发展的蛋糕。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