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雍容与动感的结晶--试驾体验奔驰E280

  雍容在每个细节

  与一般的车不同,奔驰E280似乎对每个细节都非常在意。车前脸保留着奔驰家族的基因,即便没有三叉星的标记,你也能一眼认出这是奔驰。车头四盏圆圆的大灯如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机盖上的弧线是顺着大灯的外缘引出的,自然、大方、与众不同,尤其在夕阳西下时,机盖被余辉渲染成一条金黄一条银灰,色泽随弧线的跳动而变幻,三叉星在阳光中泛起一个个亮点,这可能是“美轮美奂”的一种注释吧。

  按动钥匙开关,车侧的示宽灯闪烁几下,前大灯刷地亮出白光,告诉主人它所在的位置,并为主人照亮接近它的路面。拉动门把手,车门沉稳而轻盈地打开,顺手往回一推———“砰”,关门的声音非常沉闷,似乎在告诉主人:“我的密封性很好”。

  E280摒弃了国内通常采用的米黄与黑色的搭配,换以内饰整体的米黄色,配仪表台的谷壳般的黄色,一条深灰色的胡桃木的线条宛如彩带将仪表台分成上下两块,彩带一直延伸到车门,使仪表台与内饰浑然一体;驾驶者似乎被彩带萦绕,又如同即将撞线的短跑冠军,彩带在胸前形成一个弧线……

  坐在车内犹如进入了一个皮革世界,座椅方向盘、车门扶手……缝制皮革的每一处做工都那么考究,针脚是那么匀称,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严谨给人以华贵感。在米黄色的大背景下,黑色的操作台和整齐的按钮给整车带来沉稳感,白色的仪表台上四块圆圆的仪表饰以铬环,充满现代气息。水温和油量表似乎是两根水银柱树立在表的两边,小小的设计让人感觉那么自然、简约,又那么经典。奔驰四个椭圆的按钮镶嵌在方向盘上,既方便调节音响和综合仪表显示,又不影响驾驶中按喇叭,所有的按键不仅伸手可及,而且手感都非常好,坐在车内似有无形的侍者围绕在你的身边。

  在寒冷的北京,一进车里一股寒气扑面而来,但你只要轻轻按动电加热座椅按钮,在空调还没热的时候你已经暖和过来了。当然,空调也不含糊,车子只要走上两公里,车的水温就可达到60°C。最让人意外的是,车内的电子显示器居然能够收看电视节目;更让人意外的是,电子显示器已经完全汉化,这对一个刚刚进入中国仅仅一年多的车来说,实属不易。

  动在意境中

  拧动车钥匙,发动机轻轻地运转起来;踩住刹车,松开手刹,挂上D挡,轻踩油门,车子稳稳地启动,加大油门,车速明显提高,重踩油门,发动机发出低沉的声音,立刻有一股强劲的推背感。由于E280采用了7挡变速器,因此加速过程非常平顺,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时带来的顿挫感,只能从发动机的声音中感受换挡。与宝马相比,奔驰有一种沉稳感,踩下油门后,车子并非立刻向前,而是略微地顿一下,暮地向前冲去。

  但这种顿挫感一点不影响车的灵动。在北京开车,你经常要插队,如果车速慢了插队就要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这时,你只要一踩油门,E280便会轻盈地冲进空当,并顺当地排入新的车队中。说到灵动,奔驰E280同时具有很好的操控稳定性。试车中,我正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从同向的左转弯线中的车队里突然钻出一辆QQ,如果此时踩死了刹车,完全可能因为惯性将QQ撞飞出去。不由分说,踩刹车,打方向,来了个紧急变线,在如此激烈的动作中,E280对指令的响应是那么完整无误,而且是在ESP没有启动的情况下完成了动作。

  这个意外让我喜出望外,于是又把车开到一个一边石子一边柏油路的道路上,以同样的速度行驶,然后突然踩死刹车,E280同样没有让我失望,车子正正地、稳稳地停在路上。由于北京限速严格,很难找到跑极速的地方,只好放弃了极速的测试。但是,油耗是我念念不忘的一件事,在测试中有高速路、有早高峰最拥挤的路况,一辆排量..0升,自重1.66吨,车长达到4.856米的车,其油表显示,最低百公里油耗为8.7升,最高百公里油耗17.7升,城市工况平均油耗为百公里15升。在整个试车过程中,除了硬朗的车身,刚柔相济的悬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外,车内的宁静是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部分。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车内都非常安静,噪音最大时也不会影响你欣赏音乐,环绕立体声给人带来的享受,使驾驶的意境得到升华。

  基本评价

  奔驰E280还有很多闪光点,但由于篇幅所限,这里不一一赘述。

  总体而言,E280是一款公务、商务用车,具有雍容、大气、庄重的风格。在技术上有很多闪亮之处,这些技术的综合运用,造就了奔驰E280较高的综合素质,无论操控性还是安全性,以及经济性、环保性都有上佳的表现。

  如果说有什么不足,那就是GPS应用上不大灵便。另一个可以改进的地方就是反光镜,车内后视镜和左侧后视镜是防眩目的,而右侧的则不防眩目,夜晚后车的灯光照射过来,由于两边亮度不一样,让人感觉不适,而且防眩目系统似乎不会随后车灯的亮度变化而变化。

  当然,瑕不掩瑜,奔驰就是奔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