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致公党上海市委建议开私车换地铁享优惠

  开私车换乘轨交不方便

  提案指出,上海有限的道路超负荷承载着大量交通,全市私车保有量从2001年的4.34万辆,增加到2006年的50.9万辆,年平均增长50.7%,增速为全国平均水平的7.3倍。

  致公党上海市委分析,随着城市规模扩大,部分人口由市中心向郊区迁移,导致出行相对距离增加,依靠机动车出行的需求增大。

  去年,致公党上海市委对1200人进行的专项调查表明,有255人家里拥有私家车,其中143人选择自驾车上下班、27人选择乘出租车出行,而选择用私家车和出租车换乘地铁的仅有31人。

  调查表明,居住在中外环间的私家车车主里,居住地到地铁站在1公里路径内的仅为35.37%,而扩大到3公里区域的则达到了91.73%;在居住在外环外的车主中,1公里范围内到地铁站的仅有0.19%,但3公里范围内的有64.17%。

  给私车主“电子通行证”

  调查报告认为,大量私家车主乘坐地铁要耗费更多的换乘时间,还要面临泊车的困难、地铁上的拥挤,所以自驾车上下班成为他们目前的最优选择。

  提案称,目前,上海正在外环线附近建立“P+R”(停车—换乘停车场)37处,为防止和减少其他非换乘人员占用停车资源,可以采用“电子身份证”来识别换乘人员,即把原来随车走的纸质车辆行驶证,改进为跟驾驶者走的车辆行驶电子智能卡,以给予私家车换乘者“公共交通快速通勤通道”准入权,并享受一定的费用优惠。

  ◇提案细节

  1.确保有车位停车

  根据致公党上海市委的提案,私车主的车辆行驶电子智能卡,外观上可以保留原来纸质行驶证上的全部内容,卡内则记录有驾驶者的家庭地址、工作地点、通勤路线、轨道换乘站等。对于非换乘人员泊车和换乘者换乘泊车,采取有差别的收费措施,以确保换乘者在高峰时段的车位。

  2.私车卡可乘地铁

  电子智能卡还可与交通卡系统叠加,车主可使用智能卡换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当车主在通勤时间内,把车停放到指定停车换乘点时,通过刷卡初步判断其泊车是否为通勤目的,而当他回到泊车点取车时,再通过刷卡核实泊车后是否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通勤,并对停车费用给予全部或部分减免。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