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广州郊区停车公交进城试点方案已获批准

  到2010年,广州至少建设5000个停车泊位,城区将建成21个立体车库。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对有关政协提案的答复中获悉的。

  市政协委员林高潮在去年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在广州市的各进城交通通道口,建设大型的公共停车场,鼓励私人汽车入城上班或办事时停放,然后改乘巴士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市中心城区。

他还建议对停放在这类停车场的私人汽车,优惠收费。对此,广州市交委表示,“郊外停车、公交进城”符合交通发展的要求。据悉,规划的48个轨道交通枢纽中的试点南浦站项目建议书已报市发改委待批。其中,汉溪长隆站为核准项目已获批。

  ■ 城区三年建成21个立体车库

  林高潮在提案中还建议,应该加快中心城区立体停车库的建设,逐步取消占用中心城区道路资源的停车站。广州市交委答复,市政府决定2007年至2010年期间拟投资10亿元建设城区公共停车场,以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2007年至2010年至少建设5000个停车泊位,城区建成21个立体车库(3150个泊位)。此外,由地铁总公司负责建设轨道换乘枢纽公共停车场。

  ■ 征收交通拥堵费操作有难度

  提案还建议“可在适当时候实行对进入市区中心区域行使的非公交车辆,征收交通拥堵费”。对此,答复表示,驶入中心城区的非公共交通车辆包括私家车、办事公车、军警车、外来车辆等原因,征收城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费,操作起来具有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高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