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通用大打“神奇技术”推出E85乙醇燃料车


  Coskata公司声称拥有神奇的乙醇生产技术。


  Coskata公司可以用塑料、废轮胎、废木材等原料提取乙醇。


  通用2008年将推出多款可以使用E85燃料的车型。

  看点三新型燃料

  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2008年北美车展于本月13日正式揭幕,也为2008年全球精彩的汽车市场打响了头炮。从今年各大汽车制造商发布的新车、概念车中看到,环保新能源技术开发无疑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北美本土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制造商都纷纷“彰显”自己的环保才能。

  美能源公司声称拥有“神奇技术” 可使乙醇生产摆脱粮食依赖

  本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汪云青底特律摄影报道)一直以来,生物乙醇燃料备受争议,因为有人批评大规模使用乙醇作为燃料,会导致食品价格上涨,此外,传统的制造乙醇过程中会消耗很多能源,因此,从所谓的“Well to Wheel(油井到车轮)”全过程来看,乙醇燃料并不环保。

但是,通用汽车打算结束这种争论,在2008年北美车展上,通用汽车大打“E85牌”,推出了多款E85乙醇燃料车,同时,作为推动车用能源多样化的战略手段,正式宣布与美国Coskata能源公司携手,在乙醇燃料技术领域内开展合作。

  在北美生产的一半汽车都将适用E85

  所谓E85就是由85%的乙醇和15%的汽油混合而成的乙醇燃料。在世界能源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乙醇成为不可再生的矿物燃料的可行替代品。通用汽车预测,从2007年到2020年,运输行业使用E85所减少的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将超过10亿吨,从2020年起每年将减少2亿吨。

  通用汽车主管环境、能源和安全事务的副总裁伊丽莎白·洛瑞表示:“我们相信,乙醇作为一种燃料,其应用的意义不仅是汽油燃料的一个补充,它更是缓解全球石油消费需求的一个很好的近期解决方案。因为和汽油燃料相比,乙醇燃料可以再生,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少。最重要的是,乙醇燃料现在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用汽车总裁瓦格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乙醇燃料是(人类)摆脱对矿物燃料依赖的最现实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通用汽车在乙醇以及乙醇燃料汽车技术研发领域中,一直走在业界的最前列。通用汽车20多年前就已经致力于乙醇燃料技术的研发,并通过和众多乙醇燃料生产商的合作,开发可以使用乙醇燃料的汽车产品。另外,通用汽车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大规模应用E10燃料(90%汽油和10%乙醇的混合燃料)的汽车制造商。

  目前,通用在全球已经销售了250万辆可以使用E85的车辆(同时也可以使用汽油),而在巴西,通用售出的90%以上的汽车可以使用100%的乙醇燃料,此类车型的保有量达到了100万辆。通用汽车还承诺,在2010年前,将使公司每年在北美生产的可灵活使用不同燃料的汽车产品数量增加一倍,由目前的40万辆增加至80万辆,而到2012年,通用汽车在北美生产的一半汽车都将可以使用E85。

  新技术可以用废轮胎生产乙醇

  不过,对E85乙醇燃料的批评从来就没有中断过。因为目前为止制造乙醇的原料主要是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有人担心大量使用乙醇燃料会导致食物短缺和大幅涨价;此外,传统的乙醇制造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因此全程来看,乙醇燃料并不环保;而且,美国有研究机构还指出,使用乙醇燃料也并不省钱,该机构指,如果完全使用乙醇燃料,一辆车整个生命周期内会增加大约1600美元的使用成本,而使用柴油的话则会减少2300美元(均相对汽油而言)的使用成本。

  但美国Coskata能源公司声称拥有一项神奇技术,可以用包括废木材、草,甚至城市和工业垃圾(如塑料和废轮胎)等作为原料生产乙醇,从而不与人争食;此外,与传统乙醇生产工艺相比,其独特生产工艺成本低、能耗小,生产1加仑乙醇的成本不到1美元,仅相当于美国汽油生产成本的一半;而生产过程中每消耗1千瓦的能量就可以生产出7.7千瓦的当量乙醇。正是Coskata公司的这一“点石成金”的技术,吸引了通用汽车与其合作,并增强了通用对乙醇燃料未来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