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交易

部分案例分析 如何卖二手车才会更划算

  临近春节,不少消费者在掏钱买新车的同时,也有的车主却希望在春节前把自己的旧车处理掉,于是二手车市场成为节前必逛之地。然而一圈下来,有的车主发现卖二手车并不比买二手车简单,在与二手车经纪人“斗智”中不吃亏地卖掉自己的旧车,也是一门“学问”。

在此,特别列举部分案例,以做前车之鉴,希望消费者出售旧车时能留神部分不良二手车贩子所耍的这些“小猫腻”。

  当心收购价出尔反尔

  案例:小王想出售的福克斯前门有一道明显的划痕。第一次出售时,二手贩子就那道划痕和其他小事故痕迹向小王压价。小王想想,干脆把车子拿去美容店花了三百多元修补了一番,再拿到二手市场上出售。结果谈了几家下来,二手贩子所报出的收车价与没修复之前差不多。这让小王很是懊恼。

  支招:很多车主在出售二手车之前都喜欢将其装饰一新,实际上大多是费力不讨好。混迹多年的二手车经纪人都有一双“金睛火眼”,任何修复痕迹都能轻易看出来。二手车如果是卖给亲戚朋友,可以到维修厂修好再出售,但是卖给二手车贩子或4S店则无必要。因此,如果没有特殊或特别严重的碰撞,建议出售车辆时最好保持真实状况。

  案例:很多车主平时在路边停车时,会有各种收购“二手车”的卡片塞到你车门或风挡玻璃上,去交养路费、车辆年检时也会收到一些收车小广告。有的广告单上详细列举不同品牌、不同年份车辆的收购价格,有些收购价格看起来相当诱惑,或许会让正想卖车的车主心中一动。然而,通过广告上的电话与收车的人一谈,却会发现实际收车的价格远低于广告上的价格。

  分析:这是二手车贩子常用手段之一。广告把价格打高些是为了吸引货源,然而到了实际谈价的时候,现场会指出车辆的各种缺陷和不足,小小刮花也会被夸大重新做漆的成本,如果是车辆有过事故、手续不全等压价会更加严重。

  支招:首先可以到一些大型二手车卖场查询与您的车辆年份、车况相近的二手车的售价,对自己车辆的大概实际市场价值心中有个底数。此外,也可以通过一些专业的二手车评估网站,先让他们的专家根据您的具体车况进行专业免费评估;如果您觉得以上这些都比较麻烦和费时间的话,那建议你直接去已开展二手车业务的品牌4S店估价,至少他们不会胡乱开价。

  保持真实车况为上计

  1.避免广告高价的诱惑

  案例:李先生欲出售开了两年多的POLO车,开到二手市场上时却被二手车贩子以车辆购置税和养路费未按时缴纳为由狠狠压价。李先生有点郁闷,他的车辆不仅保养好,而且没有出过大事故,里程数也不到3万公里,按道理说能卖个好价格。在朋友的建议下,他去把养路费和购置税等都交了,再拿到二手市场上出售,车辆成了二手车贩子争夺的热馍馍。

  支招:车辆的登记证书、行驶证、购置附加费、养路费、购车发票等等这些关键手续和证件是否完整,有时比车况的损失对出售价格的影响还大,因为这些都是车辆交易时所必需的手续和证件。此外,税费也应该齐全,如果出售时缺少养路费、购置附加费,就别怪车贩子狠狠从车辆总价值中扣除,因为一旦过户,购置税等补办起来是一笔不菲的费用,相对比较麻烦,不少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也会比较介意。

  手续完整影响价值

  案例:廖先生把自己行驶了65000公里的2002年的派力奥出售,与一二手车行谈好收车价格38000元,出售车辆的相关手续和合同都与该车行签了之后,就与他们的工作人员去银行提车款。开着车到银行的路上,该工作人员一边套话,一边为车找毛病。到了银行后,工作人员就以该车“新”发现的毛病太多,收车价格只能降到35000元为由拒不支付另外的3000元。无奈过户手续已办好,廖先生最后经过讨价还价,以36000元成交。

  原来那个工作人员大概也是维修师傅,一边开车一边测车况,并套话,找出车子存在的问题,然后大杀价格!

  支招:首先,选择一个具有正规经营资格的收购者是非常有必要的,其次建议在合同中约定双方车辆交付时,二手车收购方一次性付清车款。如果选择的是先支付订金,待过户后再支付余款的方式,那么就一定要与二手车收购方在合同中就要明确列出过户的时间,补齐余款的数目和时间,以及支付该期间产生的相关费用和过户费。

  加装品不一定“值钱”

  案例:喜欢时尚的车主小磊为自己的两厢飞度加装了大包围、车载DVD,并更换了轮毂等,加了一堆装饰品,总计这些额外的投入也有3万多元。今年春节前他想换车时,二手车贩子却对他这辆充满个性的飞度没有开出“高价”,与其他没有加装任何装饰品的、差不多车龄、车况和公里数的二手飞度,售价相差无几。小磊对此相当不解,难道我的3万多元就白花了?

  支招:换车的时候,建议将旧车喜欢的一些装饰品转移到新车上。车辆的某些附加产品不仅在二手经纪人眼中不“值钱”,在一些想买二手车的消费者眼中也未必“值得”,这些附加价值在出售二手车时贬值最为明显。每一辆二手车一般都带有原车主的“个性化”装饰,譬如坐椅套、车内小装饰,车外大包围、尾翼等等,尽管装饰时花了不少钱,但是这些装饰未必是“新车主”们所喜欢和认同的装饰物。新车花了1000元装饰的产品,二手车售出的时候能有300元左右的参考价值已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