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旧车出售新方式 “标车二手车”现京城

  卖掉自己的旧车你一般会选择什么方式?春节将至,很多消费者由于要购买新车而为出手自己的二手车而发愁!最近,一种二手车出售的新方式开始出现在京城,并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消费者只要开着自己的二手车,带齐车的所有手续到二手车标车中心,就可以把自己的二手车销售出去。

  ●二手车标车进入北京

  上周,消费者张先生体验了一把“标车”,他把自己的一辆二手车富康开到了位于花乡二手车市场南区的二手车标车中心,该中心的专业评估师接待了他。对于张先生来说,这辆2002年登记、1.4排量的二手车富康到底值多少钱他并不清楚,中心评估师的讲解下,张先生明白了这辆车的价格大约在3.4万元左右,确定3.2万元的标车底价可以更有利于成功售出。

  标车底价确定后,这辆车标车信息迅速通过广播、网络、短信商户传播出去,一些距离比较近的商户很快到了标车中心看了实际车况,半个小时后,标车正式开始,很多商户通过标车单和短信进行应价标车,最终这辆车通过数次应价以3.4万元成交。在主办方的担保下,张先生和交易商户进行了过户付款。

  据主办方二度车网张小姐介绍,目前这种形式已经得到上海深圳地区很多车主的认可,很多二手车车主已经接受朋友参与这样的售车方式,理由有三,一是价格比较公道,由于参与标车的商户数量比较多,保证标车的公正性;二是这种方式卖车比较安全,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到市场卖车容易受到车虫的欺骗,这种形式由于有市场和标车中心的担保,因此不会出现消费者被骗的可能;三是比较方便,消费者卖车就是来来去去跑手续,这样卖车既能参与整个卖车过程,也能方便卖车后办理相关手续。

  ●二手车竞价业务拓展比较难

  其实这种卖车方式很早以前在北京就有一定的雏形,中联市场在2000年左右以前开展“二手车竞价”就是其中之一,为此市场成立了二手车竞价中心,消费者到市场卖车,可以把车开到这个中心,有市场管理人员组织进行商户之间的竞价,最终谁的应价高谁将收购这些二手车。但是在这项业务开展同时,一些违规的情况也随之出现,很多势力较强的经纪公司私下“抖攒”,使这项业务开展出现了很多问题。

  经过多年的尝试和摸索,交易流程已经逐步趋于规范。“现在消费者到市场竞价卖车,已经开始享受到规范的二手车竞价卖车了。”中联市场魏征说,“目前市场每天都能接待3-4辆竞价车辆。”

  那么这两种卖车方式有什么不同呢,首先,标车商户需要支付主办方1万元的押金,而竞价卖车商户只是市场内的经纪公司;其次是由于标车还采用了网络形式,因此参与标车的商户要多于竞价卖车的商户,体现标车的公正性。然后是标车要更加专业,因为有标车中心专业的评估参与,因此成交量要比二手车竞价高。

  根据统计,从去年11月底到12月底一个月时间,标车中心共标车53辆,成功标车9辆。

  ●二手车拍卖亟须规范流程

  从整个交易流程看,二手车标车和二手车竞价卖车都是一种小型二手车拍卖的形式,只是这种形式和拍卖比较更加简单和方便操作,因此容易受到很多二手车车主的青睐。

  目前在花乡二手车市场,二手车拍卖也开始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一些消费者选择在周四或者周末的大型拍卖会上出售自己的二手车。但是由于受拍卖法规的限制,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拍卖展示、拍卖价格确定、拍卖付款等方式相对比较复杂,二手车拍卖流程亟须适合拍卖的流程。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车拍卖对象仍然是二手车经纪公司及商户,而个人参与竞拍由于没有评估标准等原因目前仍然推进艰难,预计有个人参与的拍卖仍然需要拍卖法规的支持。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