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7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盛典

值得消费者注意 避免购车时的三个误区

  2007城市汽车消费白皮书——沈阳

  新车型越来越多,新技术新名词层出不穷,给即将购车的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带来了困惑,究竟该怎么在众多车型中挑选适合自己又喜爱珍视的靓车,确实成为一个很大的难题。

  作为报媒汽车专刊的准专业人士经常会被读者和朋友问到:哪个车好?这个问题其实是个极难回答的问题。就笔者看来,只要是准许上市销售的车就都是好车,只是适合的人群不同而已。

  现在在购买车是由几个潜在的误区,值得注意。

  首先,太注重节油特性往往导致误区。从大的方面说,崇尚节油环保是社会发展的趋势,绝对值得推崇,但是如果一味强调节油,就会选入误区。

  以私家用车为例,平均每月行驶里程在2000公里左右,而所谓的相对节油车百公里相对于其他车节油也就在1升上下,这样所谓的节油车每月节油在20升左右,折合成货币就是七、八十元左右,这固然可喜,但是往往汽车的节油性是靠减低车重来实现的,而减低车重往往意味着减配和降档,甚至直接影响安全性和操控性。所以不要一味追求节油的车,要综合的选车才是关键。

  其次,过度强调故障率低会导致选择老旧车款。作为私家用车,不要追求所谓的是否“皮实”。因为私家用车不同于出租车等营运车辆,每年的行驶里程也就在2.5万公里上下,如果正常的保养和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说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各类车型,出现故障的几率是相差无几的。有些消费者往往道听途说,尤其是听信一些出租司机的言论,说某某车容易坏,一定要选择某某车,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因为出租车等营运车一天的行驶里程几乎相当于私家车跑上半个月的了,当然要追求“皮实”的车,而私家用车大可不必过度强调“皮实耐用”。

  再有,不要以车系妄论优劣。现在有种论调,就是“日系车钢板薄、美系车费油、欧系车没有个性、自主品牌车故障率高”等等,这种论调在网上尤其盛行,其实这是非常幼稚的评车理念。现今汽车行业的世界融合发展已经高度国际化,严格意义上说已经没有了某国某地的某款车的感念。虽然在不同地域,各家车厂会将自己某款产品的技术指标以及内外饰细节根据发售地的需求略作改动,但是就整体技术指标等级来说,都已达到了“世界大同”了。另外,现在虽然在设计风格和思路上还是有着国别和地域特点,但是技术层面以及安全标准方面,可以说世界各地市没有区别的。所以单就品牌的国别来判断一款车的特性,非常幼稚可笑。以最近热销的福特福克斯为例,这款车是美国品牌,德国设计,中国生产,畅销世界,你说它究竟是哪国哪系的车?

  即将买车的您一定不要执著于某一方面,要全面地、均衡地选择自己的爱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