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谍照难逃! 长安福特嘉年华河南安阳路试

  搜狐汽车论坛上一位网友发布了一组谍照,该车的车头、车尾和车门上都包有严密的伪装,而在车头上却醒目的挂有丰田的车标,难道这是一款丰田的新车吗?不是!经过编辑的鉴别,其实这款车是正在路试的福特嘉年华!金狐谍专区及投谍照入口>>


  谍照解析—不是丰田,是福特!

  有些朋友可能会奇怪,车头不是都挂有丰田的车标了吗,怎么会是福特的嘉年华呢?如果经常关注新车谍照的朋友可以发现,带有伪装的路试车一般是不会悬挂车标的,即使挂有车标,也会进行遮挡,而不会大大方方的暴露在外面。


  而且这套图片显示,这个丰田的车标是贴在车头的伪装罩上的,而不是直接贴在引擎盖上,所以可以判断这个丰田的车标其实是个烟幕弹,目的就是转移目击者的视线,最大程度的回避自己的真实身份,让人把这款车与丰田联系起来。


  我们再来看其他的线索,在这辆路试的前风挡玻璃上,贴有一张临时牌照,“苏A”是南京的车牌编号,这说明这款车型是出自南京的汽车企业,南京有南京菲亚特南汽名爵长安福特马自达几家轿车生产企业,而并没有丰田的工厂,这里更是印证了丰田车标只是个幌子。而从图片来看,与这款伪装车同行的恰好是辆马自达2,说明它很有可能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产品。


  长安福特马自达曾经表示,南京工厂用来生产马自达2和新款嘉年华,谍照显示这是一款三厢车型,马自达2是有两厢和三厢版本,而嘉年华的原型车VEVER概念车也有三厢和两厢版本,虽然是概念车,但已经非常接近量产,新款嘉年华的造型不会与它有太多出入。并且马自达三厢和VEVER三厢都是在前段时间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可以看出三厢马2和嘉年华都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国内的重量级新车。


  我们找来三厢马自达2和三厢VEVER的图片与谍照上的车型进行对比,三厢马自达2的后车门窗框有一个明显的回折,谍照上这款车跟它截然不同,而是与VEVER基本一致,再看前车门窗框的轮廓,A柱上的三角窗,弧线型的车顶,后视镜的造型和尾灯轮廓与位置等等,都与三厢VEVER如出一辙,因此可以断定,这款路试的“丰田”车,就是新款的三厢嘉年华。

  新嘉年华对手是谁?


  从谍照可以看出新款嘉年华基本保留了VERVE概念的造型,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采用了A柱前移,C柱后移的设计,使其从车头到车尾的过渡比多数同级别的三厢车型更加流畅、自然,透出很强的运动感,同时也使车内的乘坐空间得到保证。新款嘉年华与马自达2共享福特全新的B2XX平台,因此底盘的结构会与马自达2基本一致,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系统。动力部分有可能采用与马自达2相同的1.3L和1.5L发动机


  新嘉年华上市后将与马自达2一起争夺国内小车型的细分市场,但它们即并肩作战,又互为对手,因此两款车型在定位及动力、底盘的调校上会有一定的差异化,避免产生太大的内讧。但它们的对手是一样的,主要是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三厢新嘉年华要面对的有POLO劲取、本田思迪、丰田威驰雪佛兰乐风、现代雅绅特、起亚RIO千里马等小型三厢车。

  有望4月北京国际车展亮相,年内上市


  对一款新车而言,道路测试意味着投产前的准备工作进入了尾声,生产线,配套体系都已经基本完备,而道路测试主要是完成车辆各项性能的调校与匹配,并对可靠性、稳定性进行检验。所以从路试来看,新款嘉年华离正式上市不会太久了。老款嘉年华市场表现不佳,并且停产后一直没有车型补充,福特一定想尽快在小型车领域扭转这种不利态势,三厢VERVE概念车在国内全球首演也证明了这一点。


  新款嘉年华对福特来说是一款意义重大的车型,所以对它的发布和上市也会十分注重,而北京国际车展往往是各个厂家发布重量级新车的平台,量产版的三厢嘉年华预计会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在2008年年内正式上市销售。

  售价预计7.5万起

  新款嘉年华虽然在同级车型中拥有最新的款式,但成败与否,最终的售价仍是最关键的。从福克斯马自达3,老款蒙迪欧马自达6等两个品牌同级车的价格来看,福特的车型价格要低于马自达。因为福克斯1.8L车型的售价仅与1.6L的马自达3持平,而2.0L的马自达3比福克斯贵出1万多元,老款蒙迪欧2.5V6的售价也低于2.3L的马自达6,可见新嘉年华的价格预计会低于马自达2。


  不久前马自达2上市,其售价普遍反应较高,如今看来应该是给嘉年华留出了价格空间,笔者认为1.3L的新嘉年华其售价会在7.5万元左右。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车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