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全面接手名爵 上汽双品牌战略遇考

  上南合作协议签订后,一度让南汽员工紧张的上汽人员整合似乎已完成,上汽对名爵项目的发展方向开始逐渐清晰。“MG名爵的大致方向将保持不变,名爵3系产品仍会按照原定的3月份推出。”日前,MG名爵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个别高层领导外,营销公司一个人都没换,杨军虎依旧主持市场推广工作。

  名爵项目新出路

  1月10日过后,MG名爵营销公司的团队迅速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管名爵总经理张欣的调离曾让名爵员工产生了波动,但是MG名爵新负责人——原上海通用东岳总经理黄可基接手后相关业务迅速恢复正常状态,让名爵的营销团队松了口气。

  “目前,上汽接手后,人事架构基本没什么变化,对一些重点城市还增加了营销力量,MG名爵7系的生产供应也恢复了正常。”MG名爵一位销售负责人对记者透露。

  在MG名爵的经销商处,记者了解到,销售团队的迅速回归,也让经销商看到了名爵项目的信心。“各区域的销售经理回来后就开给经销商开了会,保证新产品会快速推出,并按照原来的商务政策执行。”该销售人员表示。由于上汽采取积极但谨慎的态度,MG名爵将保持现有的营销模式,按照商务政策、营销团队、产品规划不变的思路,得到了MG名爵现有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

  记者从MG名爵南京工厂获得的消息是,新车的投产计划没有任何改变:“目前3系正在进行投产前的最后准备,3月底前上市是定下来的,而TF也会在3系之后,考虑4月份在国内上市。”一位名爵的内部人士表示。“名爵今年的目标是丰富产品线,迅速提升品牌。”

  双品牌难题

  虽然,上汽在接手名爵项目后,提出了双品牌战略的构想,但是如何有效区分荣威和名爵的品牌定位、共同发展是摆在上汽眼前最大的难题。

  “尽管现在的名爵与荣威是一家,但是目前的局面是上汽对名爵与荣威的改造还没有实质性的方向方针,荣威与名爵依旧在国内竞争,没有形成配合。”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签字之时,上汽股份总裁陈虹曾表示,南汽全面融入上汽之后,南汽的名爵品牌将继续保留发展下去,形成荣威和名爵两个自主品牌差异定位、共同发展的局面。在车型风格上,荣威侧重于尊贵稳健,名爵侧重于运动时尚。在海外市场扩展中,将充分利用好MG原有的品牌影响。

  “实行双品牌战略是上汽的战略构想。”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没有完全融合的前提下,保持现状或许是明智之举。”

  名爵销售公司负责人也称,现在名爵与荣威还没有正式区分开来。名爵项目将来不一定在浦口基地生产,有可能是与荣威同一基地生产,最终的生产基地要等到协商后再确定。

  据悉,上汽在整合名爵项目时曾表示生产基地的划分不是按照品牌来划分,而是按照产品平台来划分,将对荣威和名爵两个品牌的运作实行包括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生产布置、统一采购、统一营销在内的统一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效应,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五个统一”的原则也让名爵项目的未来可能会产生变化。

  “荣威与名爵的差异化定位,将在技术、零部件方面共享,但在资金投入上能否共同分享,让名爵保持自身的赢利能力,目前上汽还没有明确的文件。”名爵销售公司一位负责人对名爵目前的资金问题表示担忧。

  据了解,先前MG名爵因资金不足已经在生产研发上处于尴尬的境地。现在,上汽和南汽将在6月30日前完成资金重组,有了资金做后盾,荣威与名爵两个品牌之间如何相互配合,协同发展,是接手南汽后,上汽所面临的最大考验。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