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新车和二手车各有利弊 首次购车你挑谁

  二手车价格便宜,可担心总坏;买新车费心少,价格又太高。对于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来说,新车和二手车各有利弊。到底是买新车还是二手车,让人拿不定主意。

  就这事,恐怕专家也难以给出标准答案,车主还是先了解新旧车的优劣,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买新车 售前售后都有保障

  新车优势1

  价格较固定 质量有保证

  在外企上班的韩小姐在买车前曾经到二手车市场考察,可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后,发现自己连从何下手还价都不知道,更别提估算出该花多少钱买下才不吃亏,从而义无反顾地选择买新车。对韩小姐这样连简单的维修也不会的车主来说,买辆新车起码不必担心频频跑修理厂。韩小姐认为,即使二手车的价格便宜,当初买车省下的钱也会在维修中消耗掉。与其这样还不如当初就买新车,这样还能少操心。

  相对而言,明码标价的方式让对车价行情不太了解的新手格外踏实,不必担心因为不懂行而被狠宰一刀。此外相对二手车而言,新车在质量上有保证,车主不用为频繁的维修费用买单。新车优势2

  售后很规范 花钱买踏实

  现在消费者买车不再单一紧盯价格,对售后服务的考量也成了购车选择因素之一。“买车容易养车难”道出了车主们的无奈。在这方面,新车就占有绝对的优势。一般在4S店购车后,店里会为客户建立人、车档案,每次送修时间和修理记录、各种养护项目等信息都会详细记录在册。业务员会给客户电话回访,提醒客户按时给车做检查和保养。

  二手车劣势1

  成交靠砍价 心中没有底

  二手车价格没有固定的可以参考的价格,汽车的磨损程度、购买时间、配置等都是影响车价的因素。每辆车的情况不同,价格上也有差别,有时甚至无从比较,对于销售商的报价,实在让人难以定夺是否划算。交易中会砍价的能买到更便宜的车,而对行情不了解、不会砍价的肯定要吃亏。

  二手车劣势2

  车况毛病多 维修要花钱

  遇上使用时间过长,或者原车主没好好保养的二手车,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发生故障,低价买进的后果是源源不断的维修费和保养费。二手车交易中有句话叫“内行买便宜,外行靠运气”,说的是懂行的消费者能从二手车中挑选到车况好又便宜的汽车,提醒不懂汽车的人,挑选二手车要慎重。

  买旧车 经济实惠适合练手

  二手车优势1

  价格便宜 损失不多

  二手车价格比新车要便宜得多,3年的车价只有原价的一半。而在3年内,前车主一般会花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保养,让它看起来还很新。从经济角度考虑,买二手车比较划算。二手车不易贬值,一辆新车从买下当天就开始贬值,无论在使用过程中如何保养,车辆每年的价值都在下降,而二手车就比较有优势,原本购买时价格就相对便宜,使用后再卖掉也不会损失太多。

  二手车优势2

  旧车不旧 性能不差

  随着车主换车频率加快,二手车市场里不乏看起来很新的旧车。市场上七八成新的二手车不在少数,甚至还有使用不满一年的车。同样的钱,在二手车市场里可以有着更多挑选的余地,甚至还有在新车展厅里不敢问津的高档汽车。二手车市场也不存在车辆过期因素,市场上热销的车型在这里也能找到。

  二手车优势3

  磕碰不惜 适合新手

  对于经验不足的新手来说,行驶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新车受伤难免心疼,而对于二手车就不会那么紧张,不少刚学会开车的人都是买辆二手车练手,等技术熟练了再换新车,二手车成了新手们的过渡实验车。

  新车劣势 价高养贵 负担太重

  列举了新车这么多优点,让不少人弃新车而选择二手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新车的价格高。同样的车型,新车的价格比旧车便宜得多。而同样的钱,买二手车则能选择更高档次的车。

  在保养上,新车的保养自然比旧车费事,光洁的车身漆面上一道不起眼的划痕也能让车主心疼半天。经常有车主为爱车上一小块剐蹭或小凹陷开到维修店,不惜花大力气让车身复原,花在车身上的保养费用自然也高。买车最好量力而行,如果经济上承担不了,就退而求其次。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