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市人大代表吉林公交票价奥运后不会上涨


  吉林在接受记者采访。资料图片

    2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吉林在参加密云团分组讨论的间隙,就其主管的发展改革、财政、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关于财政支出

  住房与保障投入将按需增加

  记者:今年北京的财政支出主要补贴哪些方面?

  吉林:主要会加大在民生方面的投入。这两年在教育上的支出一直在增长,今年将主要加大在住房和保障上的投入。

  记者:会按照多大的比例增加投入?

  吉林:增加的数目不是按照比例来计算,而是按照需要计算。比如在住房方面,我们今年要推出3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在保障方面,要对60岁以上的无社会保障老年人每月发放200元的福利养老金,现在北京这类人群有70万人。市财政将通过预算,给予相配套的资金支持。

  公交优惠不是暂时性政策

  记者:北京去年在公共交通方面的补贴加大,出于何种考虑?

  吉林:北京在公共交通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就是为了增加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北京城市应该以公共交通为主,目前这个政策很受大家欢迎,有个市民因为公交费用下降一年省下了3个月房租。

  记者:有传言说,由于庞大的补贴,政府有可能在奥运后对公共交通涨价,有这个可能吗?

  吉林:我们在设计政策的时候没有考虑过涨价问题,这是城市一般性政策,不是暂时性政策。虽然政府支出增加,但这项工作是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关于物价

  北京CPI要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物价问题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今年北京对于物价控制有什么目标?

  吉林:去年全国的物价虽然上涨比较快,但北京的CPI增长是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今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指出,要大力控制物价,因为国家的目标是不高于或略低于去年,北京今年的目标还是要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记者:具体如何操作?

  吉林:还是跟着国家的政策走,北京会具体落实好国家的政策,比如上涨过快的几类生活必需品要进行申报和备案等。

  记者:什么时候可以落实?

  吉林:国家已经出台了价格临时干预政策,北京大概一周后就能制定出具体的落实方法。

  ■关于国企

  全力以赴保障奥运

  记者:国资委今年成立5年,您如何评价这个机构?

  吉林:国资委成立以来,北京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统一管理后,有利于国有经济战略布局的整体考虑和调整,有利于统一监管的标准。体系建立本身对于国有企业的发展就是一个促进。同时,这几年国资委在企业战略布局调整上采取了一些措施。现在国有资产的集中度在加强,集中在一些保障城市运营的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有些企业和领域也在退出,比如效益比较差的。同时,企业自身也在加强管理和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结构管理。

  记者:首钢面临搬迁,为什么利润反升?

  吉林:首钢调整的是在京的一些钢铁产业,但它在外地还有很大的发展,比如河北等地,利润是统一算的。

  记者:国务院去年试行央企分红,北京是否有这方面考虑?

  吉林:北京已经在做,有试点。还将根据国家的要求继续探索和完善。

  记者:奥运会期间,国企承担的工作很重,您对他们有什么要求吗?

  吉林:就4个字———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