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冲击第一军团 神龙汽车20款车型投产

  在2007年表现不尽如人意的神龙汽车,新年伊始就树起了重振雄风的大旗。近日,东风集团下属公司神龙汽车(包括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发布了长期战略计划,称今年将有5款新车推出,其中两厢标致307和新爱丽舍将为神龙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神龙汽车还表示,2008-2013年期间,将有20多款新车型投放市场,2010年产销规模将超过45万辆,与去年产销前三强的规模大体相当,向第一军团发起有力冲击。

  五款新车浮出水面

  据悉,神龙汽车去年整车生产21.3058万辆、销售20.725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8%和4%,2008的产销目标是同比增长30%。

  备受关注的神龙今年五款新车正式浮出水面,将陆续投放东风雪铁龙C4 、新爱丽舍、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307两厢和东风标致207(现售206三厢车型)五款新车。神龙汽车还表示将从2008年开始用2-3年的时间,打造2-3款销量10万以上的走量车型,并在2008年到2013年之间向市场投放20多款新产品。据了解,神龙第一工厂二期工程已接近尾声,即将投产,第一工厂年产将达30万辆;第二工厂将在2009年初竣工并投产,届时神龙产销规模超过45万辆。神龙第二工厂的首款新车,新C5将在2009年上市,国产407还将在此之后上市。

  两厢307成“复兴”棋子

  去年12月,第154批国家发改委目录上出现了307换代车型的代号。从发改委公布的目录看,东风标致今年将有3款车上榜,这3款车很有可能是307两厢的3个版本,之前有人猜疑是308, 但是从东风标致传来的消息表明,这款车不是标致308,也不是标致307SW,而是早已在欧洲上市的307两厢。

  记者了解到,国产的两厢307与海外版本基本一致,且和新307的三厢版本一样,借鉴很多海外已经上市的标致308的元素,如鲨鱼嘴造型等。车身尺寸上,海外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212毫米、1762毫米和1531毫米,轴距为2608毫米,比三厢版短4毫米。国产两厢307的尺寸也将与此基本一致。从车型配置而言,两厢307将有4款车型,分别是1.6L和2.0L手动挡和自动挡,搭载和三厢版本一样的1.6L和2.0L发动机。标致307两厢配置比较丰富,可选配真皮坐椅、天窗、四种铝轮辋、尾翼、侧安全气囊等。价格方面,有关人士表示不会高于三厢版本,1.6L和2.0L各自的售价将在10万元左右和11万元左右。

  去年新标致307的成功让东风标致信心大增,12月新标致307的销量接近8500辆,创下了标致品牌单一车型在华销售的新纪录,已经超过速腾成为销量最大的欧洲中级车。虽然尚未“面世”,两厢标致307却被标致看成“复兴”的“棋子”车型,有望帮助标致品牌在中国进入前10名。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国内两厢车的市场已日渐成熟。两厢307国产后将直接面对目前热销的两厢福克斯,目前两厢福克斯的月均销量在6000辆左右,两厢和三厢福克斯的累加月均一直保持在1.2万辆左右,“307两厢国产之后,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超过福克斯。”东风标致市场部对此雄心勃勃。

  据悉,导致标致307两厢版本迟迟无法国产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神龙汽车的产能钳制,由于神龙公司二期工程去年底才完成,此前的产能仅有20万辆,所以使得雪铁龙和标致双品牌运行之下的产能捉襟见肘,但是随着今年开始,神龙的产能将上升至30万辆,问题将迎刃而解。同时作为国内用户所期待的407等高端车,也有望在明年实现国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