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穿越极度深寒 内蒙古试驾双龙08款享御

  1月11日——14日,记者驾驶由双龙汽车提供的08款享御,由内蒙古东北角的满洲里出发,穿越呼伦贝尔草原、阿尔山、大兴安岭最高峰,最终抵达红城——乌兰浩特。全程近900公里,最低温度摄氏零下40°,在北国极深寒中体验了享御的优良性能。

  D1—满洲里——阿尔山460KM

  温度:零下25-38°

  路况:草原柏油路面380公里 冰雪山路80公里

  测试性能:车辆超低温稳定性

  满洲里与俄罗斯接壤,当天气温只有零下36°,数辆双龙SUV停靠在酒店门外,尾气筒“呼呼”地排着热气。享御08在外型上进行了大胆创新,源自中世纪头盔的设计的三线形车头,大大减少了行驶中空气的阻力;5幅式225/60 R18轮胎、18寸的轮毂不仅颇具动感,更赋予享御较好的通过性。

  车外温度太低,尽管车内空调开到28°,但车窗内部仍结了厚厚的冰层。这不禁让人担心:享御能经受低温的考验么?见到我们的疑问,工作人员称:“我们加的是低温柴油,在零下35度都不会冻结;此外还加注了高标准防冻液,完全可以在低温下启动与工作”。

  离开满洲里,车辆行驶在广袤的草原上,四周是皑皑的白雪,黑色的柏油马路向远方延伸。良好的路面,使我们很快到达了中国最小的地级市——阿尔山。

  D2 阿尔山——中蒙边境——乌兰浩特(470公里)

  气温:零下28-40°

  路况:冰雪山路、雪地、二级柏油路

  测试性能:冰雪路面操控极限性能、日常使用舒适度

  次日清晨8点,我们驾车驶向滑雪场,测试享御08冰雪路面操控极限性能。从阿尔山到中蒙边境80公里的路程,全为冰雪路面,对讲机中不断传出领队的声音:“路面湿滑,请各位控制车距,控制车速。”

  很快,我们来到了半山腰的滑雪场。我们驾驶着享御08,冲向远方的山梁。地面堆积的积雪足有70公分,宽大的车胎分解了车身压力。车辆在电子程序的干预下,持续调整着四个轮胎的动力。车辆还没来得及打滑,便自动回到正常状态。我们将油门深踩到底,巨大的吼叫声中,享御08从绅士变成斗士。随着方向盘的180°转向,车辆在雪地中来回驰骋,泥土和石块被车轮从积雪下刨出,在车身周围溅一米多高的泥浆。在各种电子程序的干预下,享御08一直呈现出稳定的驾驶状态,无论如何激烈操控,都让人随心所欲。结束了滑雪场的疯狂,我们驾车驶向390公里外的红城——乌兰浩特。

  综合评语

  作为一款中高档SUV,双龙享御柴油机性能出众,悬挂调教舒适,操控性良好,具有通过较复杂路段能力。稍显不足的是,24.38万-29.3万元的售价略高。另外,该车底盘系统调校还欠点火候。记者 张雁飞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