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斯巴鲁暂无国产计划 专访斯巴鲁大野圭

  在21日的08款驰鹏上市现场,斯巴鲁中国公布了2007年的销量,去年这一数字达到新高,为9231辆,在2006年的5600辆基础上增长64%,同时,斯巴鲁中国表示,2008年的销售目标是12000辆。

斯巴鲁中国董事总经理大野圭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为达成这一目标,斯巴鲁中国将在全年引进多款车型,并继续增加各地的斯巴鲁专卖店。同时,他也明确否认了斯巴鲁在今年国产的可能性。

  信息时报:2008年销售目标是在2007年基础上增长2000辆,与之前几年的高增长相比,是否意味着将放缓发展速度?

  大野圭:12000辆是保守的目标,实际上我希望达到15000辆,保持年增长50%的速度,并希望在2010年达到2万-2.5万辆,但对于进口车来说,关税过高是影响销量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我们的销售网络也需要同步扩张,才能更好支撑销量的增长。实际上,今年我们将导入多款车型,并将大力增加经销商的数量。

  信息时报:2007年三个主要的市场销售状况如何?

  大野圭:华北、华东和华南,目前的销量比例是6:2:2。随着今年更多新产品的进入,华南市场将会得到更为快速的增长。同时,在销售网络上,在目前的基础上,今年将在深圳东莞各增加一家经销商。在经销商的选择上,我们认为汽车销量与展厅面积没有必然联系,因此对展厅面积不做严格要求,而标准主要有以下3点:1.经销商本地营销经验丰富;2.有意愿有能力对斯巴鲁品牌投资建店;3.有能力为车主提供满意的服务。

  信息时报:08款驰鹏在外观上更为中庸平和,是否意味着斯巴鲁的车型设计方向发生了变化?

  大野圭:之前的车型,在外观上被大众认为“太独特”了,现在我们愿意向主流审美靠近一点,但在技术和性能上,核心的卖点不会弱化,因此发动机排量从3.0L提升到3.6L,动力表现上有更好。

  信息时报:国产化计划是否进入实施?

  大野圭:根据目前的销量,3万辆都没有达到,而我们一直坚持达到5万辆才是国产的底线,因此现在我们还没有国产计划。

  信息时报:有报道称斯巴鲁将在以后的车型中将核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从必备配置改为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选装,这一消息是否属实?

  大野圭:在日本,有过非四驱的前驱车型,目前在欧洲市场上,也有一款小车ZUSTY是两驱的,但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都没有也不会出现非四驱的车型;而根据斯巴鲁的全球规划,“澳大利亚市场2010年将放弃斯巴鲁的核心技术”是没有可能的。

  信息时报:斯巴鲁与丰田具有密切的合作关系,会否借鉴丰田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用到自己的车型上?

  大野圭:目前斯巴鲁与丰田在混合动力车型研发上的合作正在进展中,但难点是由于两种技术有太大的不同,如何使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与斯巴鲁的核心技术融合起来。比如,水平对置发动机与丰田传统的直列或V型有很大的不同,所以目前进展如何还未知,只能说研发正在进行中,但具体的混合动力车型什么时候出来还不明确。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09年将在日本销售电动车,该车型是与日本电力公司联合进行开发的,将是一款小型车,并将推向全球的重要市场,比如中国,定位为城镇之间使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