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安全技术探索

新知 未来汽车装备无线通讯系统更安全

  提起梅赛德斯-奔驰,除了豪华、舒适、安全的汽车,人们能联想到的就是和现代汽车工业一同成长的百年历程了。确实,在过去的100多年里梅赛德斯-奔驰的传奇故事可以说就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历史。不过历史只能代表“昨天”,“不断创新的精神”才是这个百年品牌今天,乃至未来仍然让人崇敬的地方。

  就像当年汽车安全之父巴恩伊先生开创现代汽车安全理论时的言论一样:“未来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和现在的汽车截然不同。”梅赛德斯-奔驰正在研发的未来汽车不仅具备了更加智能的个体保护能力,更让整个交通产生了联动效应,让车与车之间、车与路之间相互交流,最大程度地避免危险的发生,保证了交通的顺畅。

  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仅仅依靠现代大家熟知的雷达系统和图像监控是远远不够的,在梅赛德斯-奔驰的规划中,未来的汽车不仅要“看见”汽车、行人、自行车、交通标志、信号灯和车道线标记,并进行思考,而且还要把各种信息通过一个公共的形式转告给其他的车辆或者交通指挥部门。

  这种基于网络通讯的新技术现在已经开始在德国进行大规模的试验。这一功能的原理虽然简单,但却非常有效,如果汽车能互相进行信息的沟通,即使危险尚处在下一个弯道甚至远在地平线的另一端,汽车驾驶员也能提前识别到即将发生的危险。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已经为这一设想的可行性找到证据———他们在欧盟的研究项目无线局部危险警告系统(Wireless Local Danger Warning)结束前进行了实车试验。试验中,5辆装有基础型“无线局部危险警告”系统的汽车使用了Car-2-X Com-munication通讯方式,通过无线电信号互相告知危险的情况,如迷雾、结冰打滑或者道路障碍等。由于有了来自其他车辆的预警通知,驾驶员就可以提前做好处理突发危机的准备,并且及时地将速度降至合适的水平。

  装备了无线通讯系统的未来汽车为更好地进行交通管理创造了新的可能。可以想象,汽车不仅仅能够通过该系统进行相互间交流,还可以和其他地区的交通与泊车管理系统交流,预订停车位;可以避让拥堵路段;可以提供交通事故相关信息等等。这一切让未来汽车不仅仅是一个孤单的交通工具,每一辆汽车都将成为无线交通网络中的“结点”。

  当然,这些技术只是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安全技术的一小部分而已,更多人性化、智能化的驾驶辅助系统会彻底改变我们对汽车的理解,而梅赛德斯-奔驰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这种改变,它的创新精神更显示了这个百年品牌的强大实力和引领汽车安全技术的“领袖”风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