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中国汽车一面旗帜” 红旗轿车今安在

  百花齐放的自主汽车品牌中,当年的“老大哥”红旗今安在?

  1月20日,一汽红旗北京润帜4S店开业。据介绍,该店是一汽红旗品牌在全国第五家、华北大区的第一家4S店。1958年诞生的红旗轿车已经走过了整整半个世纪,在北京这个最为敏感的市场上曾以不同的方式销售过。

而今,往事如风,吹散了隆冬的阴霾,红旗也变了一张脸,再度出现在人们的面前。

  再次崭露在公众面前的,唯一没有改变的依然是“红旗”这两个字。这个让很多老汽车人魂牵梦萦的品牌选择在岁末年初进驻北京市场,其市场扩张的意义在前,一汽发力自主创新的呐喊在后。

  从原有一汽轿车的渠道中单独分割出红旗HQ3组成新的销售渠道,并在短时间内只销售HQ3。这个变化其实也谈不上“呐喊”,只是站起身来,挥一下手臂,向国人宣告:红旗在这里。

  再度登台的红旗向大众市场说拜拜了。从HQ3开始,红旗后续推出的B级、D级、豪华礼宾车,以及SUV和中巴等,统统以“豪华”做标准定语。用一汽红旗销售公司总经理崔大勇的话说,以后的红旗车不会低于20万元。

  “回归豪华”,这是一汽给红旗的新定位。从战略转折车型HQ3身上,人们可以看到新红旗的豪华,但是否属于“回归”还需商榷。在自主汽车阵营中,中低端市场车型云集,红旗退守高端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来自辽宁的一位企业家作为该店第一个客户拿到了车钥匙。他说:“支持中国民族工业,先从购买自主轿车开始。”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北京润帜4S店已经接受的7个订单,全部来自私营企业主,而不是原先看好的政府用车。这一方面折射出红旗的品牌魅力,更说明,国人是愿意为自主品牌买单的。

  崔大勇说:“红旗是中国汽车的一面旗帜。”这是历史,但愿也是未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