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影响油耗因素多 浅析驾驶技巧与节油技术

  影响汽车运行油耗的因素很多,据测定,驾驶技术娴熟的比驾驶技术一般的驾驶员平均节约燃油8%~10%。因此,驾驶节油的关键是看驾驶员能否根据机车的运行条件采用相应的驾驶操作,使人、机配合得当,保持机车的最佳运行状态。

那应该采取什么办法节油?维修专家提醒:

  1.新车磨合。专家提醒新车在最初的3000公里行驶里程之内一定要磨合。新车磨合要注意时速控制在每小时80公里以内;尽量减少急加速、急减速。

  2.合理保养汽车、定期保养。要知道车况良好的汽车可省油15%到20%。对于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每行驶5000公里以上配件都需要更换,因为空滤堵塞会引起气量减少,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而汽油滤清器的阻塞也会使发动机工作异常;对于机油,加机油需要适量,注意机油标尺所标示的刻度。机油太多将曲轴淹没,增大阻力;机油太少则无法起到润滑和封闭作用,甚至会影响发动机效率;对于轮胎状态,胎压偏低会造成油耗增加。另外切忌装饰过度,如扰流板、防雨罩等,会破坏原车设计的丰足,提高油耗;后备厢中不要放很多不常用的东西,增加无谓负载也会增加油耗;有的驾驶员为了节油,采取高速关闭空调而打开车窗通风的办法,这是不可取的,当车速高于85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开窗后的风阻消耗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它会让您的燃油经济指数下降10%。

  3.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根据不同路况选择合理的驾驶状态,减少紧急加减速和紧急转弯。不要猛加油,匀速行驶,在可能的情况下,保持最经济工况,发动机转速2000到3000转、车速60到90公里每小时。选择最佳时机换挡(发动机转速处于2000到3000转);杜绝低挡高速;手排车用户应杜绝高挡起步。减少怠速状态,适度热车是个好习惯,建议让车慢速行驶一段距离来完成,长时间的原地热车将增加油耗;长时间怠速和怠速状态下运行空调尤其消耗燃油。

  节约燃油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往往牵涉的因素也很多。驾驶员对驾驶操作技术和车辆运用方法的关注和学习才是节油的真谛,只有对车辆熟知和了解加上正确的使用,才可能真正进入车辆节油的境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