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养护小讲堂 装备新车 时尚元素不可少

  买了新车后,应该如何进行装饰呢?大多新车车主都觉得,在装饰中能将自己的个性在爱车上彰显出来,才够吸引路人眼球。于是会盲目地去封釉、弄底盘装甲等等五花八门的东西,将车装饰得“一塌糊涂”。其实有些装饰根本没有必要,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对此记者走访了一些汽车装潢专卖店,给新车主们提供装饰新车的简约要领,以及巧“装修”中的5大时尚装备。

  车载蓝牙


  ■时尚装备之一车载蓝牙

  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在车内接听电话和用移动电话收听音乐,蓝牙无线技术在汽车中的普及率有望快速增加。所以想要做个时尚的车主,给爱车安装一套车载蓝牙就显得非常重要。这种给汽车配置的蓝牙车载免提系统,让手机连接到车内的音响系统,驾驶者接听和拨打手机时,双手不必离开方向盘就可轻松对话。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再不必担心单手使用方向盘的尴尬。如今车载蓝牙的品种也是让人眼花缭乱,不断推陈出新,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进行选择,但无论哪种类型的车载蓝牙,都会让驾驶者尽情享受安全驾驶和自由通话的乐趣。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市场价位:2000元~3000元

  倒车雷达


  ■时尚装备之二倒车雷达

  随着新司机、女性司机增多,刮蹭的情况随之增加,给爱车添加个倒车雷达成为众多新手的首要选择。目前比较常见的倒车雷达大多是4个探头和6个探头。倒车雷达走俏销售,市场上各种倒车雷达类型众多、价格各异,所以车主在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最好在购买时多挑选有声音提示的,探头颜色尽量与汽车的颜色协调,差异不可过大,否则会影响美观。除此之外,在挑选时,尽量不要总是考虑购买探头小的倒车雷达,要更多地去考虑安装后整车的效果。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市场价位:500元~1000元

  ■时尚装备之三贴膜

  很多车主都觉得冬天购车,暂时不需要立刻给车贴膜,其实这样反而不好。车玻璃长时间经受风吹雨打,会受到一定的磨损,这样在磨损的情况下再去贴膜,必定会影响贴膜的效果,所以贴膜要趁早。同时建议新车车主最好选择防爆膜,这种膜的透湿性较强,并且隔热效果不错。但需要提醒车主的是,选好膜很重要,选好店同样重要。贴膜对技术及软硬条件都要求很高,比如无尘的环境、专用设备、规范的操作流程以及熟练的技术等等,因此,贴膜切忌选择街边小店。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市场价位:200元~8000元

  ■时尚装备之四地胶

  给爱车装上地胶,是新车车主的最佳选择。通常情况下,汽车座椅底下都是一种地毡似的物品,是原车整体铺制好的,一旦有脏物或者碰上坏天气,污垢留在车里很难清除,铺上一层地胶就容易处理多了。目前市场上的地胶分为手缝地胶和成型地胶两种,价格也都不贵。一般来讲,在选择地胶时,应结合汽车内饰的颜色,选择颜色相近的。地胶不仅可以隔噪音,还可以轻松打扫。总之,经济又实惠,舒适不打折。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市场价位:400元~800元

  ■时尚装备之五羊毛坐垫

  对于刚刚购买爱车的车主来说,给爱车精心挑选一套“冬装”是当务之急。车辆在坐垫的衬托下,不仅多了份暖意更平添几分时尚的感觉。尤其是对一些绒布座椅的新车来说,提早搭配上合适的坐垫,还可以免去费劲的打扫;为真皮座椅搭配一套坐垫,会让车内不再冰冷。优质的羊毛坐垫毛色光泽鲜亮,让乘坐在上面的人倍感舒适。如果车主再添加一些色彩斑斓的羊毛小饰品,比如羊剪绒把套、长毛绒的纸巾盒套等,就会让车内显得暖意盎然。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市场价位:300元~9000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