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新旧三责险保费差异不大 退保需谨慎

  新华网上海1月26日专电(记者潘清)2月1日,新版交强险和2008年机动车商业三责险新费率将正式启用。对于已经投保而保单尚未到期的客户,保险专家提醒,新旧三责险保费差异并不大,选择退保需谨慎。

  据了解,在同等的保额下,本次商业三责险费率的综合平均下调幅度达17%。

不过,太平保险有限公

  司上海分公司专家表示,此次调整幅度对实际支付保费的影响并不大,以普通6座以下私家车为例,10万元至30万元保额的商业三责险保费仅减少五六十元。在这种情况下,轻率退保可能反而得不偿失。

  这位专家说,已经投保尚未到起保日的保单发生退保时,保险公司要收取退保手续费,一般为3%左右。已经起保而未到期的保单,要按实际保险天数收费,如保单已生效30天,保险公司按扣除30天后的保费退保。

  另外,退保需要填写批改申请,老保单收回后再重新填写新保单、提交相关材料,手续繁琐。如果老保单尚有未处理完的赔案,退保会对后续理赔造成更多麻烦。

  专家表示,实际上本次调整的最大意义在于机动车保险事故责任赔偿限额的扩大,而不是简单的降价。所以车主选择重新投保最好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