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广州交通堵塞量大幅上升 绕开交通黑点


  春运期间,一到上下班高峰期,火车站附近的内环路段的堵塞情况就相当严重,让行经此处的司机十分无奈。

  广州市内交通堵塞量大幅上升 希望市民出行

  1月23日开始的春运,广州火车站连续迎来客流高峰,在广州火车站等候区的雨棚挤满了等候进站的旅客。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车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仅省汽车站客流总量将较去年有3%的增长幅度,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段,省汽车站每小时可发送旅客近万人次,每隔一分钟就有4辆满载旅客的班车从省站出发。

  春运开始后,广州市路面交通流量明显增大。据市公安交警支队监测,近期市区交通堵塞量明显上升25.77%,连续数日,大批旅客前往火车站购票,火车站人流突增,流花地区周边道路环市路、解放路、站前路等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现象。在下班高峰时段,东风路、解放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等主干道塞车情况较平日严重。

  广州市内交通黑点逐个数

  东风路:塞车情况更严重

  出租车司机汪先生说,即使有时时速只有30公里,也要不断踩刹车,东风路往西因为是进入增槎路、上机场高速和广清高速的入口,这段春运时间堵得更厉害。上下班高峰前后更不用说,有时全程车行缓慢,四条车道的车都在慢行。

  广州大道:小事故频发

  广州大桥收费站处设置了起分流作用的红灯,但由于春运期间车流量大,此处依然车行缓慢。从客村立交北行至珠江新城隧道出口,更是容易遇到塞车。

  最近,广州大道南行方向每日几乎都会有一两宗小交通事故,造成路面堵塞。在高峰时段,极容易造成大面积塞车。

  黄埔大道:过境交通压力大

  天河商圈地区高峰时段交通堵塞的原因主要有:交通增长较快,过境交通压力大等。特别是春运期间,很多车辆通过该路段进入华南快速干线,或进入广州市区,因此堵塞情况就更严重。

  据悉,现在每天下午5时左右开始,大量车辆从黄埔大道进入市区,车流陡增,形成长长的“车龙”。

  内环路:火车站出口每日堵

  内环路火车站路段(大北立交至增槎路出口段)、内环路上下火车站匝道及流花地区火车站一带成为近期的交通新黑点。

  在非高峰时段,记者在内环路B线,环市路与火车站出口,常有大量车辆在火车站出口排起长龙。记者曾尝试从五山路口的广园快速路,经东莞庄前匝道,驶入内环路B线,在永福路口前就遭遇了大量车流的堵塞情况。

  火车站周边路段:车龙没尽头

  环市路至火车站方向、解放北至桂花岗路段由南往北方向的车道,每逢下午3时起,车流量明显增多,到了下午5时起,行驶至此的车流有时几乎动弹不得。

  有司机表示,近期随着火车站附近车流客流的增多,拥堵的时间更是延长了,有时等候的车龙见首不见尾。

  交警提示:春运期间,华南快速干线与京珠高速公路的太和站,北二环与广深高速公路的火村站,北环高速公路的沙贝、广氮站,广深高速公路广州站,广佛高速公路的雅瑶站等均将可能成为塞车黑点,建议市民驾车出行时理性地选择,尽量避免交通高峰期出行,或避开交通拥挤路段。

  春运出行最新信息

  京珠高速湖南段:路面结冰封路

  春运首日,京珠高速湖南段,因出现路面结冰而封路,有关部门立即对相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采取临时封路措施并分流车辆。

  交警提示,春运期间北部不断有冷空气南下,粤北地区尤其是山区将持续寒冷天气,不排除有再次结冰封路的可能。

  若交通堵塞严重 收费站可免费放行

  据悉,春运期间,如果发生严重的交通堵塞,收费站将可能采取免费放行以缓解市区交通堵塞情况。

  广清高速公路入口之一的庆丰收费站是广州车辆通往省外的主要交通要道,目前通行车辆达到6万车次/天,高峰时达到7万车次/天。该路段收费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堵塞达到500米~1000米,收费站会取消收费,让车辆免费通行,以确保春运车辆顺利通行。

  公路施工一律暂停

  为了保证春运群众出行顺畅,全省高速公路施工路段除抢险外一律暂停施工,广清、佛开等13条主要高速路段另增设了150个场外监控点,即时监控路面车流和堵塞情况。

  交警:随时采取交通管制

  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如何保证春运期间市内交通的有序进行?广州市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近日表示,将在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快速排除交通堵塞的基础上,加大对火车站、客运站等周边道路、各大出入口和交通多发路段的疏导管理,加大对客车超载、货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必要时,将对火车站地区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将管制的道路作为旅客的临时候车及人行区域,以保证广州市内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流动。

  此外,广州市春运客运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一旦出现因恶劣天气导致大量旅客滞留、站场秩序混乱等紧急情况,将通过具体交通管制,将环市路、人民北临时扩展应急变成候乘区。情况更严重时,将利用地铁将滞留旅客疏散到其他地区,确保群众有地方候乘。

  此外,交警还将对违禁区域上下客、匝道摆卖等违法行为严格管制,及时清理路障;同时对火车站等主要春运繁忙路段和边缘区域摩托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加强管理。

  相关链接

  春运期间严查客车超载

  1月17日上午,广州市交警高速一大队执勤民警在广深高速公路北行(往广州方向)广州收费站查获了一辆号牌为粤B56557的严重超载大客车,超载42人,超载89%。1月21日上午,公安交警部门执勤民警在广州大道南客村立交南往北方向上桥位置成功截获一辆车辆号牌为粤FW0562的大型客车,发现核载44人的车上居然挤上了68人,超载65%。春运还未开始,超载货车已疯狂上路。交警预测,此类案件在春运期间尤为严重,也是春运查处重点之一。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客运企业以及所属驾驶员出行前应仔细检查车辆性能,严格按照核定载客人数依法营运,切勿超载超速,旅客应主动拒绝乘坐超载车辆,共同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