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北欧派硬朗风格 试驾全新萨博9-3轿车

  在车辆内部,你仍会找到置于中控台处的启动钥匙,这是一个自1967年便成为独特萨博特征的位置,也是作为萨博方向盘左部启动位置与保时捷非常接近的一个特征。萨博在2007年款时便推出全新的内饰样式处理,也同时沿用至2008款。最值得一提的是萨博内饰中极舒适的前部座椅,然而有限的后座腿部空间仍然是一个遗留问题。


〖萨博9-3运动轿车的黑色内饰很有“运动味儿”〗


〖萨博9-3运动轿车后排座椅细节〗

  08款的新功能包括Aero款的标准氙气转向头灯,新的16英寸和17英寸合金轮毂,以及所有车款的标准平面挡风玻璃擦拭器、胎压监控系统、感应式雨刷器、和OnStar系统。最近于华盛顿召开的北美新闻发布会上,萨博带去了基本款和Aero款,分别有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旅行车)规格,配置了手动和自动变速器。


『萨博9-3 Sport Combi旅行车行李箱』

  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现已上市,敞篷车也会在本月推出。限量的车子在瑞典制造,而敞篷车则在澳大利亚的Magna制造。在有限的试驾过程中还有配备了萨博首款全轮驱动系统XWD的Aero轿车,这点我们之前便获悉,XWD意为前后轮交叉驱动,所以不会和其他制造商的全轮驱动系统所混淆。

  为了发明XWD系统,萨博求助了拥有大量全轮驱动系统经验的Haldex公司。这是Haldex全轮驱动系统的第四代产品,结合了一些创新的功能以担保萨博从全轮驱动车型名单之外列入名单之首:后轮的预先介入在启动时优化牵引力,主动后部防滑差动器则允许可变扭距传递于后轮之间。


〖列队完毕等待出发〗

  这一系统由自己的电子控制单元所支配,功能与发动机、变速器、电子稳定控制和防抱死刹车结合一身。起步时,系统将动力引至后轮,即时为平滑的驾驶提供了最大牵引力,从静止开始到急加速完全没有任何犹疑。其他大部分系统在前轮转动前不会将扭距传递至后轮。

  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前轮能够接收90%的动力,但是加速后动力天衣无缝的转至后轮。将车子牵引力推至极限,电子限制差动器就会介入,转移驱动轴间40%的扭距并传递动力和抓地力至车轮。系统也会测量轮速、偏航率和转向角度以平衡转向过度和转向不足,并且改进稳定性和抓地力。


〖萨博9-3运动轿车发动机特写〗

  这意味着车子更少的依赖电子稳定程序(应用于刹车和切断发动机动力),更多的是分布扭距来维持稳定性,这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效果更佳。暂时给车轮提供或多或少的扭距能够帮忙车子尾部更好的遵从前轮的方向,有限的差动器能够更好的保持车子平衡和坚固的控制力,而不需要来自电子稳定助手的外部干涉。


〖即使在穿越草地的试驾过程中,萨博9-3运动轿车也有很高的操控性〗

  即使你等不及春天才上市的前后轮交叉驱动功能,现有的前轮驱动功能也不会让你失望。虽然它们的面孔有所改变,但驾驶性能不会改变,仍然在驾驶舒适性和操控性间提供了很好的平衡。2.0升四汽缸款更加敏捷,但是Aero款在颠簸的路面上提供了极佳的动力和更加坚固、舒适的驾驶感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