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翠微北里黑洗车点扎堆 路面结冰行路艰难

  昆玉河南岸翠微北里长约3公里的马路上,常年遍布着多个“黑洗车点”,与城管打游击,被周围居民无奈地称作“黑洗车一条街”。眼下寒冬滴水成冰,非法洗车人用桶在河边打水,用煤炉加热后,拎到路边招手揽客洗车,造成大量的洗车污水流在路面上,结成“冰场”。为此,附近居民王女士向市非紧急救助中心12345反映了这一“久治未愈”的问题。



  就地打昆玉河水非法洗车

  昨天下午2时30分,昆玉河南岸翠微北里小区旁,七八名非法洗车人站在马路两边,三两成群地晃动着橡胶手套里攥着的破毛巾,不停地招揽过往的车辆。

  “这水是用煤烧的!”涂料桶里的水,用手探上去约30多度。一名30多岁的洗车男子指着背后的昆玉河笑着说,水是用桶从河里打的,再用小煤炉进行加热,这样洗起车来既省水又快,“一块煤能烧一大桶水,洗一辆车都用不了一桶水”。

  这名河北男子说,这一带洗车的基本上都是他的同乡,常年在这里“躲着城管洗车”,夏天和雨雪天后的生意最好做。此时,路边先后停下了4辆车,交由这名男子的同伴擦洗。


  与城管巡逻车“打游击”

  昨天下午3时许,一辆城管巡逻车驶来,非法洗车人发现“紧急情况”后,顾不上车刚洗一半,立刻拎起手中的水桶,开始逃窜。“快跑!”这时,随着路北一名洗车男子的大喊,路边那些“水桶们”也开始奔跑,一下子藏进了路边的树丛里。

  城管队员下车后,对当时正在洗车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口头警告,让他将车开走,随即继续在这条马路上兜了一圈。5分钟后,看着城管巡逻车驶离视线,“水桶们”再次涌回了路边。

昨天下午3时50分,一辆城管巡逻车再次驶来,但这一次并未停下,于是洗车者们只是象征性地拎起了水桶准备避风,随后又安心地放回原地,继续洗车。

  车主图便宜居民盼取缔

  “这里洗车得有好几年了,城管一直在管,却一直管不了,都成有名的‘洗车一条街’了!”附近居民刘大爷无奈地说。据他描述,夏天通宵营业时,在这里等待清洗的车辆甚至排起长队。

  “正规热水洗车都得15块钱,这儿才10块钱,便宜呀!”路边一名捷达车主这么解释在此洗车的原因。

  与司机们的拥护相比,附近居民却盼望这些黑洗车点能被取缔。“污染河水先不说,这给居民生活也带来不便,尤其是冬天洗完车的水流在路上,到处都是,结成了冰,还怎么让人走呀?”一居民气愤地说。

  据海淀区城管羊坊店分队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针对目前路边非法洗车这一问题,城管正积极与公主坟交通队联系,协调将马路中间现有断断续续的栏杆完全变成封闭式,以阻止司机就地靠边停车洗车,同时城管也在建议地区交警能对路边违章停车洗车的司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