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交易

专家讲堂 冬天买二手车 该注意哪些问题

  春节的临近,让二手车市场的交易也跟着新车市场一样火暴,而时值隆冬,选购二手车又该注意哪些问题?本期,置信精典二手车中心的专业人士,为广大读者奉上冬天购买二手车的实用宝典

  电池:看接线处的清洁和连接是否紧密,是否有电解液外泄、腐蚀等现象。

常见情况是长时间停车后启动困难,启动后一旦停车又出现启动困难情况。更换电瓶费用大约在500元左右。

  发动机:寒冷的天气会加剧发动机现有的隐患,诸如加速性能差、难启动、燃油经济性低等常温天气不易发现的情况。排除电瓶原因,出现启动困难最可能的原因是气门积碳过多所致。节温器失效会导致发动机长时间不能达到记定工作温度,导致燃油经济性很差。以上两处花费大约1000元以上。

  除雾器:有些二手车由于贴膜、洗车等原因损坏后风挡玻璃除雾器,所致霜雾去除不了,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除雾器和风挡玻璃是一体的,一般不能单独维修,更换费用根据车型,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

  轮胎:检查轮胎有无破裂、失衡或胎纹严重磨损。注意,胎纹深度小于4毫米的轮胎按规定已经属于不符合行车的安全标准,应立即更换,4只轮胎的费用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

  制动系统:冬季因为气候与天气等原因,制动尤其需要保证灵敏,保证制动油油量充足,制动蹄片完好无损,ABS的工作正常。

  皮带:在发动机冷却时,检查皮带是否有破损、残缺、裂纹或因磨损表面发光的情况表示应该更换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