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趁着春节办年货 4款主流微型车强力推荐

  ● 双环小贵族——进步与问题同样明显的民族品牌

  价格区间:3.69万-4.99万

双环小贵族外观

  想必只要稍加关注汽车的朋友对奔驰关于双环小贵族在外型设计上的口水战都已有了一定了解。我们对于国有品牌模仿国际品牌产品的问题,一直保持并无不可的态度——起码这也是一种学习方式,是每一个小品牌从小做到大必然经过的过程。重要的是不能沦为单纯的模仿,而是学其精华,再融入自身的特点,在这方面,小贵族的起码已经蹒跚的迈出了第一步。

  小贵族的外观设计不必多说,其造型还是比较成功的。而且我们能够欣喜的发现双环在外部工艺上的进步:双色外型涂装,钣金做工也已经能看出一些大厂风范。可以说,从远处看,这确实是一辆非常漂亮的小车:像一个瞪着大眼的孩子,在阳光下灿烂的微笑。

双环小贵族内饰

  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它的不足,走近看,车身上塑料件的结合依然离令人满意有一段不小的距离;而且还可以看到,其塑料件的模具很粗糙:不规则、毛刺等问题依然存在。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是它195/50 R15的轮胎,搭配这么“大”的轮胎,对于车身长宽高仅为3010mm/1650mm/1600mm的小贵族来说,形成颇有震撼性的视觉效果。

双环小贵族内饰

  也许很多人对于这种两门小车的车内空间都不看好,说实话,我们本来也是其中一员——在我们的经验中,像这种轴距不过2025mm的小车,其后排座椅多半是沦为摆设式的存在。不过真正进入小贵族内,我们才发现自己还是小看它了:

  虽然后排对于成年人来说,确实会坐得比较辛苦,但却真的可以把身体“放”进去摆出一个坐的姿势——这对于一款如此小的车来说,其对车内空间的运用至此已经十分难能可贵了。日常使用时,后排完全可以作为儿童座,真正摆脱了装饰摆设的身份;而前排空间对于一个身高一米八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充裕的——无论头部、腿部都能有一拳以上的空间。

双环小贵族内饰

  不过乘坐空间的充裕绝不是没有代价的,其后备厢的空间仅有30mm的深度,坦白讲,这与没有没有多大差别了。要想装载一些物品的话,就不得不把后排座椅的靠背放倒。

  小贵族的内饰用料也是为人诟病的地方,大量使用的塑料让人觉得整车很缺乏档次感,而且这些塑料件的质量与做工都让人担忧。

  目前小贵族装配有两种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0L与1.1L。驾驶其在城市中行驶,感觉动力尚可,但是噪音的问题却极为明显,很影响车中乘客的心情。而且测试得出的油耗,相比同级对手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优势:造型时尚独特,15寸的大轮胎很有视觉震撼力。

  劣势:动力油耗无优势,发动机噪音大;为座椅空间而牺牲的后备厢空间;内饰用料档次不高;很难找到4S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