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杂志专区--《汽车族》 > 最新更新文章

上海通用“三剑客”

  Three Cars of Shanghai GM

  看看现在中国车市每年有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几十款新车,早在2003年上市的上海通用别克凯越早就谈不上是新车了,甚至在同级别里面已经可以归入“中老年”之行列了。但是,必须得佩服上海通用凯越在同级别车型里面的销量绝对能让所有的竞争对手眼馋,月销量过万是经常的事情,势头相当猛,很多新车都无法与其相媲美,这当然与凯越本身的质量和上海通用的营销都有关系。不过,任何一个厂家都有其精明之处,上海通用更是如此,未雨绸缪才能决胜于未来,否则它不可能在中国市场取得如此优异的战绩。


  在别克凯越还处于热销的情况下,上海通用已经在预谋“全新凯越”——也就是通用大宇旅行家(Lacetti)的中国版。在中国台湾地区,凯越已经完成了升级换代的任务,中国大陆地区的步伐当然也不能放慢。早在去年,网上就已经有了一些“全新凯越”的各种传闻,今年应该差不多可以“出世”了。实际上,这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不一定会采用“凯越”这个名字,而且也可能脱离“别克”这个品牌。因为目前的别克凯越销量还是非常不错的,还有很多的热量可以发挥,远没有到需要更新换代的程度,因此垂直替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反而是两者共存的局面更有可能。

新车有可能会加入“雪佛兰”家族,成为乐风之上、景程之下的一款车型。至于他与别克凯越之间的差别,在价格上应该会有体现,凯越的价格可能会走低端,新车则定位成高端。当然,所有这些都只是一种猜测,实际情况还要等到新车问世才能知晓。

  至于新车的细节资料目前还不得而知,外部造型是我们根据间谍照绘制的假想图,前脸的变化比较明显,前大灯带有“雪佛兰”特征——看看景程就知道了,这也许会成为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的脸谱。目前市场上不少紧凑型轿车都在“发福”,上海通用这款新车的尺寸也应该会有所增加,但幅度不会太大。发动机应该会得到提升,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将得到改善。

  小改款Aveo乐骋


  雪佛兰旗下这款炫酷的小车迎来了一次小改款,并将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而上海通用很可能会对乐骋同步改款。与众多小改款车型一样,最主要的变化当然是改头换面。包括前大灯、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等都将采用新的设计,看上去与景程的“大嘴”型前脸十分相似。尾部和内饰可能会有细微的变化。改款新车将更加注重性价比,增配不加价或者减价都是有可能采取的吸引消费者的手段。雪佛兰在欧洲为这辆改款车提供了一台新的1.2升84马力汽油机,上海通用也许会考虑提供,以降低准入门槛。

  景程小格栅版


  就在Aveo乐骋即将迎来“大嘴”版的同时,景程将会反其道而行之,将小格栅版引进国内市场,当然现有的“大嘴”版肯定不会被替代。此举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两种版本带有明显不同的风格,“大嘴”版张扬,小格栅版精致,各有所长,两者共同征战车市应该会为上海通用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在其它方面,两者的差别应该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