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杂志专区--《汽车族》 > 最新更新文章

经典再现 迷你Clubman


  他是几十年前的一款经典车型,即迷你Clubman Estate的现代化诠释

  迷你(Mini)准备推出这款名叫Clubman的全新车型的计划可以追溯到几年前。在200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迷你推出了一款名为Mini Concept Frankfurt的概念车,在当年年底的东京车展上,迷你又推出了一款Mini Traveller概念车,实际上,他们都可以看作是这款全新迷你Clubman的雏形,他们的不少设计元素和基因都在迷你Clubman上得到了体现。

当然,再往前追根溯源,可以追踪到1960年至1982年之间销售的一些经典的迷你车型,包括Austin Mini Countryman、Morris Mini Traveller和迷你Clubman Estate,他们都是迷你Clubman设计灵感的源泉,而后者也可以说是这3款经典车型的现代化诠释和继承。

  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Clubman都是一款勿庸置疑的迷你车型,他具备了当今迷你家族车型的众多共同特征,例如迷你家族式前脸设计,贯穿3根车柱的平面车顶,接近垂直方向的尾门等。不过,Clubman在设计上却自有特别的地方,例如独一无二的尾部设计、独特的5门式设计和新的车身比例,这让他与其它迷你车型区别开来。

  迷你Clubman的车门设计不是完全对成的。在左侧即驾驶座一侧,有一个车门。而在右侧,却有两个对开式车门,厂家将其称为Clubdoor式车门。只有铰接在A柱上的车门打开后,铰接在B柱上的较小的车门才能打开,而且开度非常大,此时要进入后排座椅就非常方便了。当然,迷你Clubman的后座腿部空间要比迷你硬顶车和迷你敞篷车都要宽敞,由于车长增加了240毫米,轴距增加了80毫米,而增加的轴距都用来扩充后座腿部空间了,因此Clubman的后座算得上是比较宽敞了。两个对开式尾门的设计灵感源于几十年前的Clubman Estate,操作更加便捷,装卸大件物体也方便多了。


  新车采用了4座设计,后排座椅可以单独折叠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车内后舱地板。迷你Clubman的储物空间有258升,把后座都放倒之后可达923升,这要比迷你硬顶车慷慨多了(分别为161升和680升)。另外,Clubman还提供有安全网来隔离行李区和乘员区。为了保证驾驶者能对车后方有一个清晰的视野,两个尾门都配备了雨刷。

  在内饰设计上,Clubman也是经典的迷你式设计,看上去精致、时尚,而且非常漂亮,完全是一件艺术品。当然,有不少元素看上去都相当眼熟,例如方向盘正前方的圆形仪表、中控台的设计和布局以及位于其上部的仪表等,都能在现有的迷你车型上找到。此外,迷你还为Clubman提供了个性化的内饰选择方案,车主可以在4种内饰颜色、5种车内装饰色块之间自由选择,座椅除了标准配备的型式外,还能选择织布和真皮组合式,以及全真皮等,颜色也十分丰富。


  在动力方面,Clubman提供有3款发动机,对应了3种车型的型号,即迷你Cooper Clubman、迷你Cooper D Clubman和迷你Cooper S Clubman。迷你Cooper Clubman配备了一台1.6升4缸汽油机,在6600转/分时可产生120马力的最大功率,带有可变气门管理系统,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迷你Cooper S Clubman是一款高性能版本,他配备的1.6升4缸汽油机带有涡轮增压系统,并采用了直接汽油喷射,在5500转/分即可爆发出175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600转/分至5000转/分的区间内,都能传递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过增压功能的作用下,可以瞬间提升至260牛米。迷你Cooper S Clubman能够在7.6秒内完成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至于迷你 Cooper D Clubman,他是一款柴油车,发动机的排量为1.6升,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铝合金结构和共轨柴油直喷系统,具有重量轻、油耗低和性能好的优点。他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与迷你Cooper S Clubman相同,不过转速区间为1750转/分至2000转/分。所有3款发动机均标准匹配6挡手动变速器,可以选装6挡自动变速器。

  虽然尺寸有所增加,不够迷你Clubman仍然继承了迷你家族出色的操控性的优良传统。底盘和悬架针对Clubman车型系列进行了专门调校,前麦弗逊式滑柱和螺旋弹簧能够确保对前轮的有效控制,保证Clubman转向灵敏性和快速响应能力。后中央臂式悬架源自宝马的技术,轻重量铝质纵臂和稳定杆为Clubman提供了稳定的行驶性能。另外,迷你Cooper S Clubman的悬架还特别进行了调校,以适应更强大的动力系统。

  迷你Clubman还提供了比较丰富全面的安全配置,例如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ABS和EBD、CBD弯道制动控制和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此外还标准配备了坡起辅助设备。新车将会作为2008款车型上市,其中美国市场只提供有汽油车,柴油车则主打欧洲市场。

  迷你Cooper S Clubman

  车身型式

  驱动型式

  发动机

  最大功率PS(kW)/rpm

  最大扭矩(Nm/rpm)

  变速器

  整备质量(kg)

  长×宽×高(mm)

  轴距(mm)

  上市日期(欧洲)

  5门4座轿车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1.6L,I-4,涡轮增压,DOHC,4气门/缸

  175(129)/5000

  240/1600-5000

  6挡手动

  -

  3953×1684×1415

  2546

  2008年初期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