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杂志专区--《汽车族》 > 最新更新文章

爬山“虎”

  皮卡(PICK-UP)又名轿卡,亦轿亦卡,是一种采用轿车车头和驾驶室,同时带有敞开式货车车厢的车型。其特点是既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又不失动力强劲,而且比轿车的载货和适应不良路面的能力要强。


  在美国市场,皮卡和万宝路、可口可乐并列为美国的三大特征。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皮卡却只能算是小众车型,或是称作边缘车型。那么,即将出口美国的中兴威虎能改变这种局面吗?

  作为国内第三代皮卡的高端代表,威虎在外观设计上却和国际第五代皮卡同步。虎势的前脸,两只“虎”眼炯炯有神,镀铬进气格栅与宽厚的保险杠更使整车威猛了许多;侧面车身比例协调,线条简洁硬朗,配合宽大的轮胎,用虎虎生风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威虎的内饰简捷,看好了,是便捷的“捷”,风格和轿车别无两样,电动后视镜、CD音响、高度可调方向盘、电动车窗、中控门锁更是我们所熟悉的轿车配置。


  外表华丽不是皮卡所追求的,能拉善跑才是他的强项。威虎货厢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1400毫米、1505毫米和480毫米。此外,货厢中的地板衬塑胶和高位护栏,再配合货箱门下方的不锈钢脚踏板,大大方便了货物的装卸。在动力方面,威虎匹配了朝柴的QD29T柴油机和三菱技术的4G64汽油机。QD29T发动机的原机为日产QD32机型,采用了关键进口零部件。而经过中兴的重新调校,威虎的4G64发动机可输出12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98牛米的最大扭矩。

我是一个更加看重天赋的人,因此威虎有了强劲动力作保证,跑起来一定具有先天优势。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除了汽油两驱车型略显动力不足、起步和中途减挡加速逊色一些,其他车型均表现不错。

  光能傻跑还不行,灵活性和协调性也很重要。威虎的底盘比较扎实,从理论上讲,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式的前悬挂,可变刚度不对称加宽钢板弹簧的后悬挂,再配合高压氮气减震器,可有效降低振动幅度,并减轻车辆在转弯时的甩尾和侧滑。因此在砂石路面真正试驾时自己便更加关注和感受这种结构的优劣,发现威虎的振幅确实相对于其他皮卡要小些,高速转弯时的侧倾也不是很明显,即便是装载了一定质量的货物。转向的敏捷度和准确度和我们之前的预想差不多,只是偏长的换挡行程和不够清晰的挡位影响了换挡的操作手感。


  对于舒适性和安全性,我们不能对皮卡勉为其难,不过威虎这两点做得还都可以。有5080毫米、1750毫米和1775毫米的外形尺寸作为保障,威虎的内部空间还算宽敞。前排不用多说,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对于3个成年人的乘坐没有问题,而车身的空腔中填充了隔音材料,确保了安静的车内环境。较高的座椅位置,大倾角的前风挡,感觉就像驾驶一辆SUV。威虎在国产皮卡系列中是惟一全车系配备ABS+EBD的车型。另外他采用了“区域构造概念”车身和可选装大容积安全气囊,同时车架还设有30厘米长的碰撞缓冲区,发生碰撞时,可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伤害。

  如今人们选车更加理性,性价比的高低往往成为购车的第一考虑要素,但性能不一定是“分子”的惟一成份,由于皮卡的功能性大于汽车的其它任何属性,我们现在可能会忽视他们,但皮卡在中国是有市场的,希望今后的中兴威虎能够为皮卡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