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贵州道路结冰红色预警 雪凝范围破记录


  1月下旬,贵州遵义务川电力职工奋战在抢险抗灾的第一线。贵州近日遭遇50年来最为严重的雪凝灾害。据悉,为了加快因冰冻灾害受损严重的贵州电网抢修进度,保证城镇居民春节期间照明用电,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已紧急调集12台500千瓦移动式柴油发电车支援贵州。 中新社发 贵州务川电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夜昨晨,贵阳降雪,一直到昨天下午5点,不少地方还能看到积雪。

预计今天起,贵阳市降雪减少,以冻雨为主。

  贵阳市前夜昨晨下的雪是一种粒状的透明晶体。据气象专家介绍,这也是雪的一种,气象上的术语叫“米雪”。气象学上叫做大气固态降水。

  气象专家介绍,下鹅毛大雪,表示冷空气极强,但是很快就会过去,所以下鹅毛大雪后,一般天气在1-2天内就会转好。但是如果是下米雪,由于冷空气维持,在2-3天内,天气一般不会出现明显好转。

  28日上午,省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称目前我省雪凝天气加重,其中铜仁地区、黔南州中北部和黔东南州大部雪凝天气尤为严重。

  截至1月27日,贵州的中部自西向东一线已连续14天至15天出现雪凝,贵阳、三穗、台江等地有24个县(市)突破历史记录、8个县(市)与历史记录持平。同时,贵州此次雪凝天气范围也是贵州有气象记录以来涉及面最广的一次。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到2月2日,我省除南部边缘地区阴有小雨外,其余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低温雪凝天气,其中中东部地区伴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