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归来的王者” 试驾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动力:磅礴的厄运火山

  《指环王3王者归来》中,厄运火山烈火熊熊,也唯有厄运山的火焰口才能把魔戒毁灭掉,才能够完成人类的最后使命。厄运火山的威力可见一斑,第八代雅阁略带凌厉的外表下也是藏着一颗强悍的心。

  2.4升排量的发动机在第7代雅阁上就是主力机型,这样的配备也传承到第8代,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比上一代增加10马力,同时扭矩也增加5牛米。

  轻踩油门,感觉这台雅阁的心脏相当有力,油门响应比较灵敏,转速提升也比较快,整体动力输出充沛却不粗暴,后劲很足,发动机运转的声音也瞬间由轻拉高,仿佛可以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推动你。油门也可以一脚踩到底,起步倒是中规中矩,在3000转/分之后方才显现出了火山喷发般的最高感,丝丝入扣,但又不显突兀,如沐春风般的舒服。在170km/h的速度后,后劲还是很足。变速箱的整个换挡过程比较平顺,动力输出由此显得很柔和,升挡相对较晚,目的当然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动力。当松开油门滑行时,降到一定速度后变速箱会相对提前降挡,利用发动机制动。

  操控:如履平地的佩兰诺平原

  佩兰诺平原是人类军团和魔王索伦的黑暗军团大决战的战场,在强大的敌人面前,整个人类军团总算彻底的团结在一起,驾驶第八代雅阁,就像驰骋在广袤的佩兰诺平原上,纵横捭阖。

  据悉,为了更好地提供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第八代雅阁的车辆重心降低了18.2毫米,这也使得车辆的行驶稳定性更好。还有一点据说是,只有在超过18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时,第八代雅阁才会较为明显地感受侧风的影响,显示出相当不错的直线循迹性。

  方向盘有点轻,不过比上一代比较模糊的方向感应该是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了。如此良好的方向感主要得益于VGR可变速比转向系统,这套系统不但能在车辆高速变换车道行驶时提供精确的控制,同时在低速转弯或在停车场内还能提供非常灵活的机动性。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挂结构,在中高级车中也是比较优秀,对车身的支撑比较到位,急速过弯,车身稳定系统也随即介入,使得车体侧倾非常小,对道路中细小的颠簸的过滤很出色。而保持平稳的最关键一点,则是传说中的副车架。副车架是悬浮在主车架下面的随动车架结构,第八代雅阁的发动机不是直接安装到主车架上,而是装在副车架上的,这样副车架上的减震胶块会最大程度的过滤掉震动,给车内带来一个非常平稳的环境。

  总体感觉,第八代雅阁所表现出的底盘和悬挂风格,是一种追求舒适与操控的折中,很好地体现出这一档次座驾应有的水准。

  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945/1845/1480

  轴距(mm):2800

  整备质量(kg):1535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16气门,i-VTEC,DOHC

  排量(mL):2354

  最大功率(kw):132/6500

  最大扭矩(N.m):225/4500

  变速器型式:5挡自动

  悬架(前/后):双横臂独立悬挂/多连杆独立悬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