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长假即将到来 开车远行 做好三项准备

   春节长假即将到来,紧张了一年的人们可能早已做好了放松心情的准备。对于私家车主而言,跑长途和平时在市区里开车大不一样,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突发问题。以下三项不妨出行前注意一下,可以让你规避部分风险。

  看清保单

  一要看清楚保单有没有过期,驾驶证、行驶证该不该审验、换证,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事关重大,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还要看清楚保险条款中有没有对行驶区域的限制,并注意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及异地理赔能力。值得提醒的是,交强险是法定强制投保险种,出行时务必带好交强险标志、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

  新车上路先上牌

  节前车市热闹,不少车友买车急促,来不及给爱车上牌。但新车没有牌照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在新车上牌前的短期内,车主可以用移动证、临时牌照(简称临牌)开车。但需要注意临时牌照的有效期,如果过期上路,将被交警处以罚款。而且,新车未上牌即便已经购买了保险,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公司一般也不会给予理赔。

  将保险卡、

  救援电话带在车上

  春节出行前最好了解一点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方面的常识,以免报案不及时而造成无法理赔等损失。

  一旦在异地出现事故,车主千万不要急躁,应该冷静地电话求救和报案。先在第一时间向交管部门报案,同一时间里还要通知保险公司。接下来,要注意保护现场,等待保险公司人员现场勘定损失、进入修理和理赔程序。因此,出发前,车主一定要注意将保险卡、4S店24小时救援电话记录下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