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保证安全 爱车保养的“九大”注意事项

  关于备胎小型化:备胎小型化是现代轿车的一个潮流,目的是通过使用比正常轮胎小一些尺寸的备胎,来使备胎和正常轮胎区分开来,以促使使用了备胎的车主尽快将使用的备胎更换回正常的轮胎。使用小型化的备胎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一般情况下以不超过80km/h为宜。

  最简单实用的车辆泄漏检查方法:每天在开车前,先将车辆从停车的地方移开,然后看看原来停车的位置上有没有水、油痕迹,如有,则要对车辆发动机底盘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尽早发现漏油、漏水的地方。

  车内喷蜡注意事项:在车内喷蜡时,最好不要喷仪表台,特别是CD音响处,因为所喷之蜡有可能污染CD唱机的激光头,从而损坏CD唱机。

  驾驶员座椅下方和旁边禁放杂物:有些司机习惯把防盗锁和电筒等杂物放在司机座位底下或旁边,这种做法很危险,一定要改正。因为上述地方如有杂物,在车辆急转弯、遇大颠簸或急刹车等情况时,杂物有可能前冲碰到油门踏板甚至卡死刹车踏板,从而发生意外。

  关于机油添加剂:不主张随便使用机油添加剂,因为目前使用的机油基本都是复合机油,本身已有各种成分的添加剂在内,而机油并非只有减摩的功能,还有清洁、散热等其他功能,片面改善某一方面的功能,则可能破坏机油其他方面的性能,从整体上说反而起到不好的作用。

  定期更换刹车油:刹车油的性能好坏对车辆的整体安全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由于刹车油长时间使用后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当工作时被加热后可能会使水分蒸发产生气泡从而导致刹车失灵,所以必须定期更换刹车油。

  使用专门的汽车玻璃清洗液:专用的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含甲醇,因此在冬季可以防冻,而即使在南方,因为其不含碱性,也可以避免损坏前风挡玻璃。

  慎用轮胎自补液:除非是常在工地施工的车辆外,建议慎用轮胎自补液,因为虽然其可以自行封补轮胎被扎穿的部位,但在车辆高速行驶时,会产生运动不平衡的情况,严重影响车辆的行驶操纵品质。

  发动机宜常进行高转速运转:现在的轿车发动机基本都是高转速发动机,一方面在高转速的情况下才能获得最大的功率;另一方面发动机在高转速运转时,自洁能力强,可以减少发动机积炭情况的发生。

  行车时不宜空挡滑行:首先空挡滑行时并不省油,空挡滑行时变速箱润滑不足,而在高速直接挂上低挡时,会产生较大的机械冲击,易造成零件毁坏,而万一发生发动机死火的情况时,会导致刹车失灵,而同时又失去发动机制动力,十分危险。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